"多文化家庭"(다문화가정)這是韓國對外籍新娘嫁到韓國的家庭稱呼!!


像我這樣從台灣嫁過來的,我的家庭就是稱為"多文化家庭"!!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這個詞~


這樣的說法比以前"國際婚姻"好聽,也顯得更多元,更能包容外來的文化,


和一種受到尊重的感覺!!


反觀之,我們台灣稱"外籍新娘"...多了個"外"字,感覺就是沒有將一個外來的文化融入我們的社會!!


我在韓國二十年了!我沒有入韓國籍,拿的是永久居留...


只是這樣~我也一樣擁有投票權!!


我們社會還在分甚麼台灣大陸外籍...現在是甚麼時代了,要有國際觀才能走上國際舞台...


德德說他們韓國老師,每天在跟他們學生喊~"現在是地球村時代,整個世界就是一個大家族,要有遠視和能力,否則就會被淘汰~


("지금은 글로벌시대인거 다들 알지? 온 세계게 하나라고! 한 가족같이 지낼 수 있는 세계적인 안목과 능력을 지니지 못하면 살아남지 못할거야! )


我們台灣更具有這樣的條件,真的要好好珍惜啊!!


IrisChang韓國河南市2012.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