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要回台灣了~老公昨天忽然說要回他的故鄉(潭陽)...


原本我是不想去的,來回六、七個小時很累人的,


但我沒說什麼,還是跟了去...後來我懂了...~


因為過年我不在韓國,他也不可能回去,所以特地昨天帶我回去一趟...


每次回去我們喜歡走遠路,繞內藏山回故鄉,比起高速公路,雖然多繞三、四十分鐘,


但是沿路更有故鄉路的味道...


當我​老公開車到他小時候住的那屋前,那種離家背景的酸一下子​都湧上心頭...


所以忽然就這樣...我了解他了!!


就像我每次回宜蘭我一定會刻意騎機車,到我小時候住過的那房子前和附近繞一圈一樣...


到那回味我的童年...雖然附近的景色已不一樣,但仍舊要去看一看~


我和老公都是念舊的人...


下圖:遠拍內藏山一景



下圖:內藏山山腳下的湖面都結冰了...



下圖:老公一到故鄉附近整個的神采飛揚...


厚~連冷的感覺似乎都沒有...外套也沒穿就下車





經過韓國內藏山的入口處前的旅館...

其實去老公的故鄉有更好的路可以走,但是我們想看雪,想看山...


想感受古老山路的氛圍...


特地繞道內藏山,走山路回故鄉~




下圖:內藏山入口處都是旅館,但是冬天沒甚麼人...



我們走山路回潭陽~這樣的路可以看到內藏山的雪景,


它就像一幅有著久遠又優美的故鄉畫...


走在這山裡讓我們暫時忘卻城市裡的紛擾~


山中只有不動的石、樹和白皚皚的雪...


以及我們歸鄉的心...


下圖:內藏山一景



下圖:後車燈照的山路一片紅...天色其實已經很暗了...


 








拍照時忘了開閃光,照片一晃動就模糊,


模糊的相片中...感覺老公老了許多,怎麼好像鬢角霜白...


小時候背的詩忽然湧上...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此時此刻正是這種情景...


趁我們都還年輕,還有些力氣,應該多多回鄉走走...


下圖:模糊的影像~

 



下圖:天色一暗,山的美景也都看不到了~






下圖:晚上在這家餐館隨便吃了點飯,然後到老公小時候的村子走走...



下圖:老公故鄉的鎮上





我們就這樣匆匆來匆匆回去...離開時故鄉的月亮正圓...


就那樣高掛著...


下次又是哪個月圓時會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