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上星期寶貝要我們把自己的腳丫畫在圖畫紙上,因為學校美術課要用到...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要畫腳丫做甚麼,但是我們還是很配合她!


 昨天寶貝終於把作品帶回來了...(下圖:寶貝和畫作)


 



昨天寶貝在學校做了一幅對我們一家人腳丫子的感言畫(話)~



寶貝很開心又很驕傲地告訴我說:"馬麻,我畫的很好,



所以老師把我的作品放在黑板前面讓同學們看喔!"



我也很高興她的作品受到導師的讚賞!



這真的是一幅很可愛,很有創意的作品!!(下圖)




我問寶貝是老師要你們這麼畫的嗎?


寶貝說:"當然不是,老師只有說,隨便我們怎麼裝飾,怎麼畫,


也可以寫一些想對腳丫說的話!


所以我就這樣裝飾和寫謝謝的話了啊!"



我問:"那你們都畫的和寫的都差不多嗎?"




 寶貝說:“當然都不一樣啊!這是自己想怎麼畫、怎麼裝飾、

怎麼寫都可以...就是隨便我們自已啦!"


呵呵~這麼看來就是"創意"考驗嘛~真的很不錯ㄟ!!(想給老師拍拍手)


 


整幅畫作以感謝為主!!


畫作中寶貝首先感謝自己的腳...


 "真的很謝謝。托你的福我才能走路,真的很謝謝"(下圖)



(寶貝班上有位坐輪椅的同學,轉學到新學校的第一天...一放學回家,


她就告訴我說"真的很謝謝自己的好手好腳!"


 ...我想當她寫下這句話的時候是真心也是非常有感觸的"感謝")


 




接著是謝謝姐姐的腳...



"也謝謝姐姐的腳~托你的福,我才能和姐姐一起玩,一起做功課(是指跳繩吧!)謝謝"(下圖)


 




然後是馬麻我的腳...



"當然也要謝謝馬麻的腳。如果沒有馬麻的腳就不能洗碗、洗衣和打掃,所以很謝謝!(下圖)


 


最後是把拔的腳...


 也謝謝把拔的腳~"把拔沒腳的話就沒有錢了!真的很謝謝~真心的"(下圖)


 



 

我問寶貝:"腳ㄟ不是手?!跟洗碗、洗衣有關嗎?"



寶貝說:"當然有關係啊!沒腳怎麼站著做事啊?"


 


 


 


姐姐看了一直笑說:"厚~真的是超現實主義的啦...



不過畫的還真好,...看!只有我和寶貝的腳有上指甲油ㄟ!!"





把拔的問題就很好笑:寶貝為什麼你的腳上畫了很多酒瓶?怎麼不是把拔的有酒瓶?"



寶貝說:"把拔那是我喜歡的科學實驗的實驗瓶好嗎?


馬麻、姐姐都看得懂,只有把拔不懂ㄟ!切"



我們聽了都笑到不行...



 


寶貝在自已腳上畫了實驗瓶,然後有個粉色的蝴蝶結和橘色的指甲油~



充分的顯示出她自己的喜好:愛漂亮又愛科學!!



姐姐腳丫的畫法也很貼切"姐姐愛書、愛做筆記和愛美的喜好"都在畫裡了!



馬麻的腳邊是鍋子,裡面正在煮東西(所以整鍋紅紅的)...哇咧...我真的是煮婦啦!!



把拔的紙鈔...實在好小張!不過寶貝心中"韓幣一千"可是很大的喔!





寶貝的畫作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她心裡看到的我們就在這張小小畫(話)裡...


我們要小心自己的"行"為舉止...這會影響小孩的,真的不能小看喔!!


文:IrisChang


於:韓國河南市家中


完成日2011.11.16



 


**影片是寶貝用韓文介紹自己的畫作!!


寶貝是反看著念的...所以念的不順,


還有相機容量不夠,所以原本要寶貝再用中文翻譯講一遍的也就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