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寶貝而言"我是哪國人"一直不是很重要的事...


她一直知道自己是韓國人也是台灣人(寶貝目前是雙國籍)...


重要的是~寶貝知道自己要當個好人...


問題是...自從搬來這個鄉下地方後,是"哪國人"成了她困擾的事!


 


為什麼會說是鄉下地方鄉下人...因為這裡的人真的連過馬路也都不太遵守規則...


還有小朋友好像都沒見過外國人...


每當我問:"某某小朋友~你要回家了啊?"那小孩連招呼也不打就趕緊跑...


這是我以前在首爾不曾碰過的...


首爾松坡區的小朋友不但大方的打招呼,還會跑來跟我秀他們的英文或中文...


這裡的小孩...啊~是怎樣了咧???


 


最近同學會笑寶貝是台灣人...


還有同學在其他班同學前面指著寶貝說:"看她都說中國話喔~


她媽是台灣來的,她也是台灣來的喔!"


然後寶貝開始辯解..."我不是,我跟你們一樣是韓國人,我是在韓國出生,我在首爾長大的..."


(看起來是~寶貝似乎很在意自己是否跟他們不同,深怕被他們排擠...


再說這種事每天上演的話,就真得很困擾了!)


每次我只是聽...,然後跟寶貝說:"隨便他們去說啦!不管你怎麼說他們還是聽不懂得..."


寶貝就會很不高興...好像媽媽都沒幫她出口氣...


今天又上演,我忍不住問一個跟寶貝很好,可又老愛這麼說的小朋友:"誰說寶貝是台灣小孩的?"


那小孩居然回答:"是老師啦!老師說的!"


我說:'好,明天我會問老師!"


她居然也回:"好啊!去問啊!"


我只好打電話拜託老師再教育一下小朋友...


不過老師的反應讓我再次感到...無力&無言...


老師在聽我描述後,居然很生氣的說:"我不是那種人喔!小孩子亂說的啦"


我說:"我當然知道不是老師說的,其實我一打電話時,就跟老師說~是想拜託老師糾正孩子的觀念...


小孩在外面亂說,所以才要請老師幫忙的!"


(請老師幫忙這才是我打電話的重點!


而不是在老師說了甚麼,聽也知道是孩子胡說...可是老師好像沒懂...)


老師才又說:"我現在要出公差很忙...明天到學校,我會再跟小朋友們說寶貝是韓國人的事!"


我趕緊說:"謝謝老師,拜託您了!"


...唉~現在是搞得我很鬱卒了...


 


我只好回過頭先再教育寶貝了!


我跟寶貝說:"你做的是甚麼事,比你是甚麼人來的重要!


因為如果你做個好學生做個好人~很有出息的話,他們甚麼話都沒地說,還會想辦法跟你做朋友,


其實有很多人是長大後才選擇當哪國人的!而且如果你很棒的話,


其他國家也都會歡迎你去當他們國家的人!總之,自己要努力學習,當個有用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不用...也不想)))再為這種事繼續鬱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