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有四間房,這正好可以一人一間...



而且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結婚之初,當然是跟老公同床...



但自從有德德後,我們就漸漸開始分床~



一來是他經常應酬到三更半夜,二來是打鼾,三來是孩子不會吵到他...



分床後我一直是跟德德睡,可德德小時候因為有 怪癖,



一直跟我睡到他十歲時...我生了寶貝,德德才跟我分開睡,



但卻變成我跟寶貝睡...


 





寶貝是很難帶的孩子...不但愛哭,一晚還要喝兩、三次奶...



所以我通常是十一點餵好後,兩點半、三點又起來餵...五、六點又要起來,



這樣一直到她三歲!!...



嗯,或許有人要問...不餵不行嗎?



不餵的話更慘,那她可以哭上一、兩個小時,



悽慘的哭聲可以大到隔壁鄰居來敲門(大概以為虐兒吧)...



就這樣...每晚我們都睡一起...直到搬家...


 





我想搬家給寶貝買張漂亮床,這應該會是個分床的好理由!



我們去看家具時,姐姐先看上寶貝現在的那張床...



但是寶貝說要跟姐姐一樣~



我們都覺得姐姐睡那張床會有點小,又有點幼稚...



所以那張床就買給寶貝了!!



下圖:這張可愛的小床的床頭內側有起床號裝置、起床燈和鬧鐘,



這也是吸引德德和寶貝的原因~





不過重點來了...



對寶貝而言,即使再好的床可能都沒跟馬麻睡來得好吧....


 





寶貝剛搬過來時,還蠻願意自己睡的...



但沒多久我們就回台灣~



在台灣阿嬤家,我、德德和寶貝睡一間房...



每天聊天、玩...每天晚上都很開心...


 



一回來,寶貝忽然不願意自己睡...



說甚麼都要跟我睡,新床對她也沒甚麼吸引力了...



雖然她想跟我睡,但我堅持要她自己睡...



於是...每晚一、兩點就有人來開我房門...



嗯!沒錯!就是寶貝...


 



起先我會裝作不知道,但是她就這樣來回兩、三趟...然後開始有啜泣聲...



然後...我當然忍不住就叫她過來一起睡...嗚嗚嗚...不然我們都不用睡了!


於是...每天就這樣...


 



這樣我堅持了十天左右吧~最後我還是被她打敗了...



因為她長期沒睡好,得了重感冒...



只好又開始一起擠在地板(傳統韓國式睡法).....



這兩天感冒完全好了,我要她自己睡...


她說:"跟馬麻睡,才會睡得好~"


(說這句話時,是用最最撒嬌,最最甜的聲音說的,哼!長大就不會這樣了啦!)



我說:外國小孩都是一出生就自己睡,你都說自己長大了,那就應該自己睡啊!"



寶貝說:"我又不是外國小孩,我是你的小孩ㄟ...我就是要跟你睡~"...


 



今天早上我跟她說:"寶貝,今天晚上無論如何你都要試著自己睡..."



寶貝問說:"一定要這樣嗎?"......我答:"是的!"


 



上學時,寶貝說:"我好緊張喔!"......我問:"為什麼緊張?有甚麼好緊張的嗎"



寶貝說:"有啊!今天晚上開始我要自己睡...想到就好緊張..."


 



天啊~我看寶貝今晚又要開始搬棉被來來去去了...



親愛的寶貝~我們到底何時才能真正的分床睡呢???



下圖:寶貝搬被子來睡後,才能睡得好...



IrisChang 韓國河南市2011.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