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小學一定會有這項作業~就是做毽子!!


(有些幼稚園也會教小朋友做,寶貝在幼稚園時就做過。)


德德小學的時候,都是跟把拔一起做毽子的...


現在換寶貝了...~




前幾天寶貝老師要小朋友回家跟爸媽一起做毽子,


當然,如果是跟我做的話,就要先去找羽毛才行...


因為我只會做我們小時候的羽毛毽~呵呵~


所以呢!還是來看看把拔跟寶貝做的韓式毽子吧~


首先準備材料:塑膠包裝袋一個


(我準備的是台灣的袋子喔,一般韓國人喜歡用他們辛拉麵的袋子)


銅板一個,瓶蓋一個&剪刀一把




做法非常簡單~


先將包裝袋剪開後對齊...


然後中間放上銅板...





將包裝袋和銅板一起塞到瓶蓋裡...



然後等邊剪開...如下圖~



看到了嗎?這樣剪~剪~剪...





鏘鏘~漂亮的毽子就完成了~如下圖...



這回換寶貝做一個~



寶貝擔心會掉,所以還加上橡皮圈~



寶貝如法製作了一個長"毛"毽~酷吧?



來試試囉~


呵呵~可以踢到一個喔~很厲害吧~



心動的話馬上動手吧~



後記:


(一)那天我們才知寶貝是"左腿子",用右腳不會踢...


為此把拔一直說寶貝用錯腿...


寶貝很委屈的說:"只有左腿才能踢起來...那右腿就不行怎麼辦??"


把拔說:"沒人是用左腿踢的啦!!"


我說:"有,就是我妹妹。"


寶貝聽到阿姨也是左腿踢毽子就很高興地練習...


哈~誰說左腿不能踢毽子啊!!


(二)原本一個小毽子說真的用買的就好,


但學校就一定要孩子和家長一起做...


因為在做的過程中孩子可以學習到與父母的互動外,


還學到如何利用周邊的小東西做玩具~


除了做毽子之外,學校還會教做紙牌等一些傳統小玩具(就像紅仔標的東西)!


...一些我們小時候的玩具~(我覺得父母學到更多,勾起許多回憶...)


每當做這些小玩具時,我們也跟著孩子年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