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首爾市的幾處賞櫻花區裡,大概就屬石村湖離我家最近了~


徒步不到十分鐘...以前有事沒事幾乎天天來...


特別是夏季的傍晚,我一定騎腳踏車帶寶貝來這兒或去奧林匹克公園~


這兩三年寶貝大了,比較喜歡去奧林匹克公園,再加上來石村湖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們幾乎很少來這湖畔走動...


上星期天老公又想到處走走~


但因德德期中考近了,不能跟著玩,所以我們選在湖邊漫步...


這樣可以一、兩小時內就可以回家一起吃中飯~


下圖:湖畔春光



來湖邊的人多半是運動或散步的...


也有一些是像我們一樣帶孩子來玩的...


下圖:寶貝&把拔的背影



下圖:才九點多就已經有不少人來遊湖~...照張相都難免有路人入鏡...



石村湖分東、西兩湖,湖邊有上、下兩層步道,供遊客和附近居民使用...


雖然這兩個湖是相通的,但是下層的步道是不通的...


要到上層步道去,過一個大馬路才行!


下圖:湖畔景色~




下圖:湖畔的櫻花

下圖:我特別喜歡這張...櫻花好似印在藍天裡的感覺~超浪漫的啦!



下圖:把拔&寶貝




下圖:我&寶貝&把拔


下圖:寶貝



下圖:韓國最常見的鳥之一~喜鵲!!...


~注意到了嗎?春天的草地上可是開滿了小野花的喔~


下圖:來這兒當然就是跑、跳、玩囉...這是最開心的時刻...



下圖:一對白髮老夫婦坐在長椅上賞花~這樣的景色好動人...



每次傳美景上來的同時就讓我想起...這是付出相當的代價地!


有朋友說:"你的格不是甘苦談嗎?怎麼沒看到苦,好像都是甜的嘛!"


其實不然...


只是我性格使然~多半時候喜歡好的分享!不好的自己消化罷了!!


人生苦的時候很多...連分享的都是"哀聲連連"的話...我想大概我會先受不了~


所以在格裡我選擇~分享我的喜悅...


 


算一算~我來韓國快二十年了~(這麼久了...好可怕喔~)


第一年來的時候是冬天...十二月來的...


種種不適應,讓我多次想放棄這樣辛苦得婚姻...


很多早期來的比較能體會那種苦...


當時沒有網路...要得到台灣的消息得等報紙...


報紙還是過期的哩!唉~


當時的台灣廁所文化已經挺發達的了...


一般餐廳或咖啡廳裡都有附洗手間...


一般家庭也都有磁磚廁所,


可那時的韓國廁所可是沒這麼發達喔!


就說我婆家吧!!住在仁川市裡喔!!廁所可是在房子外的"茅坑"...我是說真的茅坑喔!!


家裡也沒有真正的浴室...當時他們很少在家洗,大多是去澡堂,


所以我回去時特麻煩,還得自己燒水洗澡(嗚嗚...)


還好這些年韓國也迎頭趕上了!!


再說說~我兩個孩子吧!當然都是我親手帶的...


不會有誰幫我看個半天,就是五分鐘都不可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十幾年前德德還小時,遇周末要工作時,


有位朋友經常幫我看德德,很感謝那位好友!)


所以她們倆個都是兩歲就送托兒所...


寶貝其實是滿月就送托兒所的(所以心裡常覺得對不起她)~


因為當時教書無法帶在身邊...


但因為別人帶的關係,她一滿月就一直感冒不好,


沒辦法直到她六個月我才又自己帶的...


然後不滿兩歲又被我送去托兒所~(嗚嗚...想到就想哭...)


就這樣...春去秋來...日復一日...


總算~她們長大多了,老公也比較安穩了,


我也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做一點點我自己想做的事~


就好像春天到了似的...


花開得那麼美~可是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的啊~


下圖:寒冬一走~溫暖花開的春才顯得更美~



延伸閱讀:


1. 首爾市內賞春花


2. 真愛與後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