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月二日是新學年的開始!


~三月二日寶貝終於上小學囉!!


新生第一天上學,十一點才報到...


爸爸上班,姊姊也上學...所以媽媽我陪寶貝一起去學校!!


下圖:學校操場上



一到學校禮堂就遇見以前幼稚園同學...


...韓國小孩特別白吧!!那位同學膚色跟白色外套差不多一樣白~


下圖:寶貝和同學



今年新生更少了...只有163名~共六班!!


記得姊姊的時候大概是350名左右的...有十班左右!


低出生率在韓國也是越來越嚴重,


即使韓國上小學是免學雜費...


今年起還提供小學一~三年級免費營養午餐...


可,大家還是不願意生...


呵呵~我在禮堂裡發現家長比學生數多ㄟ~


有很多孩子不只是父母陪,連爺爺奶奶都來了!


下圖:禮堂裡的一年級新生及父母




小寶貝在隊伍裡不算矮~要是明年上學的話,肯定是數一數二高的!


下圖:寶貝在自己班的隊伍上



下圖:有注意到嗎?每個孩子都帶著名牌~上面寫著班級和姓名!



大概是對新生演說的關係,所有師長的演說都還蠻簡短...


下圖:其實天氣蠻冷的,可是寶貝卻喊熱~只好脫掉大外套~



下圖:小朋友即是聽簡短的演說...都是一副狀況外~



下圖:學校教務主任跟新生問好~



下圖:唱國歌...每個人都會唱,即使是一年級新生喔!!



唱完國歌後,班老師簡短的告訴家長,


第一個星期是適應星期,所以九點四十分到校~十一點十分放學!


第二個星期是九點四十到校~十二點放學!


第三個星期才是八點五十到校~十二點放學...


第一個星期沒背書包,到學校只是唱唱歌,跳跳舞就回家~


第二星期雖然背了書包,但是新書還未發..到第三星期才會正式有書本~


下圖:寶貝和鋼琴班的同學都是今年的新生


下圖:以前幼稚園同學~兩人又同班了!!


下圖:照片左邊的小男孩叫"泰浩",長得很可愛又有禮貌,每次見到我都一定鞠躬問好~


我和德德都很喜歡他~...可寶貝說他很淘氣,會捉弄寶貝~所以寶貝不喜歡~


可我們說那是因為泰浩喜歡寶貝...那樣說時~寶貝就更火大~


下圖:寶貝和泰浩的媽媽


下圖:寶貝跟她喜歡的三年級姊姊~


下圖:幼稚園的同學...他們都在隔壁班!


...這兩個男生和泰浩~寶貝叫他們"搗蛋三人組"~


下圖:韓國的畢業典禮和開學典禮的時間很近~


許多家長都會在這重要典禮時買花送孩子...


開學這天我沒買...


這是別的同學手上拿的花...是這個季節盛產的花朵~


黃花有股香甜濃郁的芬芳~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春花~


...是在台灣時我沒見過的花!


下圖:回家的路上~我又為寶貝拍了一張照片...


她臉上終於有超開心的笑容!!


寶貝說:"終於活過來了"(이제 살거같애)


...她說站了一小時,聽了很多聽不懂的話...又很無聊,又很熱~


一出來感覺很涼爽很自在~感覺又很有力氣了!!


呵呵~希望上學後,她不會太無聊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