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德德要去印度的事,每個見到我的人都說不好吧~

昨晚金老闆更是極力反對,然後直說我根本很不對,沒力阻~

 

聽德德說學校老師和同學也都是很不以為然~

 

大家的想法都是*無論如何都應該要先上大學!*

 

*德德的想發是~我現在還不知道我想要甚麼,想讀甚麼,應該要先去看看世界有多大,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後再去讀大學!*

 

**我呢!是傾聽...如果合理,孩子想法上不是壞的,那我就能接受就會放手!**

 

**把拔是~兩三天一變><"沒個準則的!比較屬於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其實剛開始我也是很反對的!我是當媽的耶!肯定比誰都擔心。

 

可是我知道德德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夢~從她國二起她就跟我說上學是無意義的事,可不可以讓她去做她想做的事!

 

連哄帶騙加威脅...終於到了我實踐諾言的時候了~

 

我答應她當她滿十八歲,只要高中能畢業我就放手~所以現在我只是在實踐我的承諾...

 

放手很難,不放手大家都很痛苦...

 

剛開始把拔也是哄她,經常帶她去高級餐廳用餐加談話>

 

但反覆反覆的~把拔終於在上學期忽然失去耐心~

 

有一天德德又沒去學校,把拔忽然說那麼不想念就不要念...

 

高三耶...開甚麼玩笑!

 

這點父女倆倒是很一氣的...都說想念時在唸沒甚麼不好!!

 

我是反對又反對...我說:"未滿十八歲,法律上我有權利管!"

 

背後我跟老公談...我求他不管得得做甚麼都別說話,隨她去~到她畢業為止!

 

教育上這是我真正唯一求他的事...

 

當然中間中間好多次德德曠課去遊蕩,去打工,去做翻譯...

 

甚至老師找我們談話...原先老師以為我們家是有問題的家庭>

 

好像認為我和老公失和>

 

見面時,連隔壁班的老師都說:"妳女兒好優秀,我們辦公室的老師都好喜歡她,完全不像不讀書的小孩!"

 

唉~我心想~老師!你們都只看外表怎麼會知道咧???

 

德德不是不讀書,也不是不會讀書,是不想上學!!

 

德德閱讀能力在同學中數強的!!

 

在學校經常拿閱讀第一的!英文國文都很OK!重點是她討厭學校好嗎?!

 

德德曾經跟我說:"馬麻你不覺得學校向監獄嗎?每個孩子穿一樣的衣服,上一樣的課,

 

在同一時間反覆做同樣的事,完全沒有自由,一定要我這樣接受教育嗎??"

 

當時聽完後我很驚訝>

 

德德說的也沒錯啊!

 

去年吵得很嚴重>

 

但是也都過來了~

 

終於~等了四年多!!終於快要來到學校最後一次期末考~考完後就能畢業了!!

 

當然不是考完就馬上畢業典禮~當然德德也不會乖乖的坐在教室裡發呆~

 

德德十月剛考到駕照,也剛考完iBT,

 

接著11月18號要去印度和尼泊爾~

 

明年2月回來參加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一結束就立馬回台看外婆,阿姨和舅舅~

 

然後去她想去的國家...

 

德德曾告訴我她的夢想是在英國讀書,然後住在法國~

 

如果我能在年輕時,遇見像德德這樣的朋友...

 

說不定我也會先跟著去行千里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