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電視劇裡的夫妻吵架,很怨對方時,
 
就會說:"真是瞎了眼才嫁(娶)給你",

至於現實生活中,有多少夫妻說過這句話,真是無法得知......

有一次和好朋友聊天時,聊到孩子的將來,

我說:"我想培養德德當中醫師".

好友一聽極力勸阻說:"千萬不要喔!!我有個表姐小時候就移民美國,

舅舅費盡心思的栽培表姐從醫,表姐也沒辜負父母的期望,

長大後在美國不錯的醫院裡,當癌症醫師,可是我看她每天

忙得不可開交,整個人好像都快得癌症似的,

又因為在醫院工作,一直到年紀蠻大了,才隨便找個人把自己嫁掉,

後來呢...想要生個孩子,又一直生不出來,只好領養一個".

好友又說:"你知道嗎??小時候我覺得表姐比我棒多了,

可是現在我覺得我比她更幸福,因為我嫁了個好老公,

所以我對我女兒的期望是~讀書一定要讀....

可是把自己裝扮的漂漂亮亮的,

然後...以後找個好對象,才是最..最..重要的,

至於當醫生嘛!!不必了,讓別人努~力~的栽培他們的兒子,

我就把女兒嫁給醫生就好了,真的...選好對象比讀好書重要..."

聽完好友那番話,覺得不無道理,

哈~哈~這理念跟我媽媽一樣,可惜以前我沒那種想法,

難怪至今辛苦依舊....又想想周邊幾個碩士博士的朋友,

每天為家庭忙忙碌碌的,...生活平庸....

真的和讀到大學的朋友也沒兩樣,

倒是我這位好友,除了生活優裕外,夫妻感情也挺好的,

兩人經常遊山玩水的,.....真令人羨慕,

好友告訴我,所有這一切....只因她挑了個"好老公"

看來婚前選擇好對象,真的很重要,

不要婚後罵瞎了眼才嫁(娶)你的話...

那麼..就在婚前"擦亮雙眼",

慎重的選對象吧!!

分類:心情日記

2006/06/24 0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