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德德學校辦父母親會!我第一次到德德高中跟老師談話!!...我們家孩子上過的學校,都一直給我辦學認真的好印象!德德的高中當然也不例外!

韓國首爾市內的高中是以填志願做分發的!德德數理不好,但不知為什麼當時她填了這所科學重點高中?!


下圖:學校給了好幾份資料,其中以一整年的行事曆和學校辦學方針,及學校的課程進度最為重要!!照片中間的是一本書喔!!


共有八十二頁,真的超級詳細!!



昨天家長們先到大禮堂,認識校長和學校一些重要老師和幹部,然後才到各班教室!


德德老師一說話,我就知是個超級認真的老師,她說了幾個重點:


一是一定要給孩子要吃早餐(據老師調查班上有一半孩子沒吃早餐),


二是注意孩子的出缺席,不準遲到(已經有幾個學生經常遲到)


三注意孩子服裝儀容(裙子不可太短,還有班上太多學生都化妝,連眼線和眼影都畫...不知是來讀書還是...?)


四是禁止手機電腦(好多學生上課都在傳簡訊和手機上網)


五是教室打掃,每天要打掃二十分鐘!


老師認為基本生活好習慣都具備了,心都收好後,才能好好念書!!


韓國高中學校都有晚自習,德德學校高二分兩個時段第一時段是六點~八點,第二時段是八點到十一點連晚餐都在學校吃,老師希望每個學生都參加晚自習,不能參加的要父母寫理由,至少都要參加第一時段!!


...聽到最後我覺得好像是我去上課><"!!


老師希望家長們秉著孩子剛上小學時,那種期待的心教育這些大孩子!...


韓國學制的關係,德德如果是以甄試大學的話,八月就會知道要上那個大學...


明年五月期中考等於是最後的考試,因此今年一整年的成績是最最重要的!


老師家長能配合她,讓孩子們都能進好學校~...總之她真的是很認真的老師!!


但是我想我是不會像老師說的那樣去做"甚麼都要捉著不放"!!


~唉!當虎媽大概也要有點天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