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巨濟島:"巨濟島是韓國第二大島,僅次於濟州島!


此島以造船工業聞名!大宇造船工業和三星重工業都位於此島!



又因造船業和重工業發達的關係此島男性居民居多!


 





又南北韓戰爭後,巨濟島曾是北韓和中共共軍的俘虜營!



島上曾經是那些少小離家的俘虜再生地!



那些漸漸被人遺忘的故事,已經慢慢不見他們的蹤跡~



但韓國政府為了不讓人們遺忘,在島上蓋了俘虜收容所遺址公園!



時至今日巨濟島已不見往昔戰爭的傷痕,而以美麗的海岸和周邊浪漫的小島聞名!"


 


 





我們以一天的時間遊了海金剛、外島、俘虜收容所遺址公園及乘坐統營纜車!



一整天的行程滿滿~收穫也滿滿~


 





八月二十日晚我們一家在巨濟島的鶴洞海邊過夜!



鶴洞海邊又稱黑珍珠海邊,但晚上的關係根本看不出海邊的美麗~



我們只是為了隔天方便坐船到海金剛和外島才在此歇息的!



二十一日清晨六點左右我忽然醒來...



醒時太陽已經爬上海岸了~



我急忙拿起相機往外先拍張照~



下圖:鶴洞黑珍珠海邊的清晨



拍了一張照以後我趕緊拿著相機往外衝!!


還好我的睡衣都是運動服~免換衣也可出門!喔~那可愛的紅太陽正慢慢升起~



下圖:緩緩升起的晨曦





好愛那清晨的海峽~



海面又橘、又紅、又藍、又紫色彩的交織出炫目的圖畫~



下圖:絢麗的海色






太陽不一會兒就升得好高~



這時我才看清楚整個海邊(之前忙拍晨曦沒注意)~



下圖:黑珍珠海邊




所謂的黑珍珠就是黑鵝卵石嘛!!



取名字的人還真厲害,把一地平凡取的一地珍貴又美麗的名字~



這些黑黑的鵝卵石顆顆平滑,踩起來不痛倒是很好的腳底按摩海岸!



整個海域沒有沙,因此在此游泳的話也不會全身"沙很大"~



下圖:黑珍珠~即黑色鵝卵石!!




下圖:來露營的也不少!



下圖:清澈見底的黑珍珠海邊(以下三張照片是從外島回來後拍的)




下圖:我們住的地方就是在那幾棵千年松後的小旅館~真的是很不錯的旅館!





回到房間已經六點半了~



從我們住的房間就能看到到海金剛和外島的小船~



住這兒還真是方便啊!



下圖:從房裡望著小船




下圖:太陽已經好高好大喔!逆光拍不出海的美~




吃過早餐後我們坐第一班的船~那已經是八點二十分了...



從黑珍珠海邊到海金剛和外島觀光來回約需三小時...



也就是再回到黑珍珠海邊就又是中飯時間~



下圖:出發前





一上船我們坐在最後一排...



船一開我才發現根本不能拍照...



下圖:從船裡往外拍的大失敗照...根本照不出海周邊的美景...



下圖:這張也是從船裡往外拍的...隱約能見風之坡上的風車...




旅遊時最痛苦的大概就是像這樣~"有相機,也有美景卻不能拍"...



下圖:看到了嗎??那像相框似的窗戶真讓人捉狂...




下圖:把鏡頭調近拍還算不錯!!問題是船隻不是一直這麼靠近~




我們坐後面那些想拍照的人,趁船長講話時溜出去拍照...



船長立即發現...馬上叫大家進船說是:"船很小,載滿了旅客,



如果大家一窩蜂出去會造成船重心不穩,這樣會翻船的!!"



我回到座位上一直想往後拍可是又被船尾的欄杆給擋...



往旁拍呢,是我旁邊的人也拿相機高拍,害我拍不到...



老公要我偷偷地出去拍,臨坐的兩個韓國先生也鼓勵我出去...還幫我把風!



於是就我一個人坐在船尾的門後拍照~



為了不讓船長發現我始終坐著...但是欄杆還是難免入了鏡~



下圖:仔細看左下角,白色的欄杆...真是煞風景














船跑得蠻快的,又逆光...再加上緊張(好怕船長叫我喔),拍出來的照片都很不滿意!!


說真的還是眼睛看到的最美~~


但船門旁真的很難坐~



不過下船後聽老公和德德說,坐我們附近的那些人,


好生羨慕我坐門旁拍照,而且是羨慕的不得了~



有個女的,還跟她老公說:"為什麼那個女的可以出去拍啊(指我)?我也要出去拍照!"



她想起來卻被他老公制止...



還有坐我旁邊的女生也想出來,卻不敢在眾目睽睽之下走出船門~


 



雖然拍出來的的景色沒想像中的美,



但聽老公和德德說坐船內根本是什麼都看不到,我就覺得還是很慶幸坐在門旁~





我們坐船最想看的就是十字岩~



可是船長才把船開進岩壁間就說:"浪潮太大不適合進去!"就又馬上退出來~



我坐在外面感覺還好...不像船長說的,直覺上是船長說謊!



我們下船後,老公跟船站人員反應~



他們說:"一般都會讓旅客分批出去觀賞景色!"...



"船也都會開進十字岩內~不過各個船公司不同,也許路線上也會有點不同!"



...呵!有幾個也是坐同船的聽了都大罵船長是大騙子!!



下圖:船有開進岩縫中,但又馬上轉出來...



據了解如果能進去的話,就可以看到岩壁和天是成十字型的!!



因為沒進去,我們當然也就沒看到...



下圖:船靠近岩縫時~




下圖:仙女石





下圖:左側是獅子石





下圖:海上的每個石峰的景都十分美~







下圖:右側的龍洞我們也是經過而已~



好像只有釣魚的船才能靠近...誰想去海釣的啊??找我一起去吧!!





下圖:好羨慕那些海釣魚船喔!!他們是那麼的靠近岩壁~




下圖:回頭拍的...那些惱人的欄杆總是在鏡頭內~





下圖:望夫崖





下圖: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岩石小小島,也都很美~




下圖:海金剛最有名的三神峰~



此海中山峰還跟中國有很深的淵源喔!



據傳說秦始皇派的三千童男童女為尋長生不老藥,曾在此停留過喔!




下圖:我們一離開海上就起了霧~海中的三神峰看起來有股神秘感!!




離開海金剛不一會就到了外島~



此時的外島據說高溫達四十度,不知是真是假?


下船去外島走走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