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三月十四日的韓國~天氣陰雨~


去年大概也是這個時候我們到光陽梅鄉賞梅~


那一天雖然還下了點雪,但是也很快的放晴,


當時梅花村的梅花正怒放,那美麗的情景真令人難忘。


今年我們以為梅花應該也是如去年一般...


為了賞梅我們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來到這個韓國最有名也是最大的梅花村....


下圖:今年春天寒流不斷,使得梅花延開...梅花村的梅花還在含苞待放中~



三月十四日早上我和老公離開了前一站順天濕地後,就直奔梅花村...


還未到梅花村入口就開始交通管制...


我們告訴工作人員我們只是路過...早上車也還不算多,工作人員就放行...


下圖:梅花村的工作人員



下圖:稀稀疏疏的春梅~沒有去年的精彩~



下圖:偶然會有一株賣像好一些的梅花樹~



一來是天氣還冷,二來應該是還早的關係遊客也沒有去年的多~


  下圖:三三兩兩的遊客~


    


因為山上的梅花都還在含苞待放中,可,路邊的幾乎都開了,


因此形成遊客大多集中在路邊拍照留影的景象...


還好有交通管制,路邊拍照一樣很安全的!


下圖:呵呵~有趣的路邊賞梅...



下圖:這是離開梅花村以後的路邊...一樣有人停在路邊拍照留影~



每年梅花村慶祝梅花季都會有一個主題~


今年第十四屆的主題是~梅花,生活與文化中再次綻放!!


梅花的香氣是吸引人的~


山水之美更讓人流連忘返...位於蟾津江畔的梅花村,有山有水相伴更形嬌美~


而這個以梅花為生計的村落裡,梅花確確實實的開在文化與生活中!!


下圖:蟾津江的山巒和船家是浪漫的春詩~





如果有時間是應該順著蟾津江慢慢地漫步~


慢慢地品嚐梅花的香氣...


慢慢地欣賞梅花的美姿...


江畔或紅、或粉、或白、或綠的色彩,簡單的色調一樣可以美麗動人的~


      



                        








下圖:見似枯枝的樹叢裡,冒出了幾朵不顯眼的小黃花~啊~原來迎春花也來報春了~




下圖:高雅的梅花旁的黑衣男是我老公...


下圖:梅樹下的阿珠瑪~就是我也~



下圖:香梅







下圖:羊腸小徑旁的白梅正怒放~


除了梅花之外,最最吸引我的是鄉下路邊攤~


梅花村的路邊攤沒有城市般的喧嘩,有梅相伴多了那麼點優雅~


當然並不是每個攤位都這麼靜美...


下圖:梅花村裡的路邊攤



下圖:大馬路旁的攤位就十分熱鬧~



下圖:智異山的百年葛根...我還是第一次見這麼大的葛呢!!



下圖:這家賣的是糯米五穀紅豆餅...我買了一包,厚~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如果有再去梅花村我肯定會再捧場的!!



下圖:這是蟾津江出海口的特產~大蚵!!老公一直說想吃,可是那麼大我覺得好可怕喔~




後來...老公還是抵不住鮮蚵的誘惑,買了一個吃...


雖然超大的,可是一個要五千...我覺得好貴喔~


我問他味道怎麼樣,他說:"還好而已!!"


下圖:超大鮮蚵...你敢吃嗎??



下圖:比掌心還大一些的蚵~



下圖:還是沿途的梅花賞心悅目~




     



     
老公看人家買千里香...他也跟著湊熱鬧~


下圖:正在瞎拼的老公~



這裡不只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還有許多愛好畫畫的人士也會趕在此季前來~


下圖:為梅花而來的畫家


     



                    



下圖:智異山下的農田已經是一片新綠...


如果問我明春是否會再來...


只要有梅花在,答案就是肯定的!!


延伸閱讀:請按奇摩擦精選文章"  韓國梅鄉~光陽邑 "


梅花村網址:


http://www.gwangyang.go.kr/maehwa/sub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