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3月28號到鎮海賞櫻花~



開了一天的車,孩子在車上一整天也都受不了了,



一路下來又累又餓的我們,最後還是投降了,找吃的最重要...


(一定要看看影音喔~鎮海市內的美景)



 


離開鎮海長福山後,只想趕緊找地方坐下來吃點東西,



於是我們往港口方向走...



經過鎮海海上公園售票亭時,老公下車問"公園裡是否有吃的..."



(這時候顧"巴豆"最重要)~



售票員說裡頭有一家餐廳,餐點"還可以"...



聽到"還可以"我們就決定"放棄",



已經累了一天,一點也不想在觀光區吃又貴又不怎麼樣的食物...





小朋友看到海很開心,想下車走走...



在不知名的海邊停留了幾分鐘~





晚餐吃的是韓式海鮮,還不錯~




海鮮店前的燈火~看起來很浪漫吧!!



那只是照片,實際上夕陽西下後海風是又大又冷的...


沒什麼浪漫可言~




吃飽喝足了以後我老公又有力氣了...



他提議再回鎮海市內的海軍軍官學校"賞夜櫻"~ (註)



我們不想附和,可是開車的是他...



還有重要的是他說~如果再回市內也沒什麼的話...之後就都聽我的,



我太了解我老公的固執了~他是"不見鎮海櫻,心不死的"~



我們又回市內...


 



雖然有導航器但是在鎮海市是無用武之地...



我們在導航器只要打上"海軍XX"就查無此地址,我們猜想軍事基地的關係吧!!



回到鎮海市內,很抱歉..."又是大塞車",



我開始滴咕說:"該不會又像白天那樣..."



老公問路人,路人說:"開車十分鐘就到!"



可因為塞車開了二十多分鐘都已經晚上八點了...忽然我看到遠處有煙火,



我趕緊要老公往那頭開...



就在軍事學校門口附近老公又下車問路人...



問完,我看他"一臉抱歉"我就知道結果了~



老公說:"很抱歉,剛剛八點結束了..."



好了,接著他只好都聽我的了!





問題是離開鎮海我們去哪兒啊??



鎮海離智異山約一百公里,老公想往那頭去,



我當然反對,我和孩子都累了只想休息...



老公又提議去上次的梅花村附近,



他覺得此時蟾津江邊的十里櫻花路的櫻花應該也都開了,



我說:"那麼蟾津江邊鐵定也是人山車海,我不想去!!既然聽我的那就先離開鎮海吧!!"


 




可說真的南部我還真不熟...



上了高速公路老公說過了馬山市有個晉州市~


晉州這個城市名我聽過,我說那就去晉州吧!!


 



我們家的天才在高速公路上加油時,聽加油站的人說"三千浦"也不錯,



他就又提議去"三千浦",可接著天才老公說~



我們韓國有句說:"怎麼好好的掉進了三千浦!"(잘 나가다가 삼천포로 빠진다)


他問我說:"知道這句話嗎?"



我說:"沒聽過!!那是什麼意思啊??"



他說:"就是本來都做得很好的事,最後搞砸了時說的話"...



我一聽~@@...那當然就不用考慮去三千浦啦~



好不容易才從鎮海出來ㄟ,我可不想再搞砸~



"還是去晉州吧" ~我決定~



(下圖:晉州市南江上的橋景)






到晉州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雖然是夜晚,整潔美麗的晉州街道,讓人感到十分寧靜祥和~



(下圖:晉州古城城門夜景)





原來晉州的夜景特別有名,我們到的時候城門剛關上(到晚間十點)~



無法進城參觀~


(下圖:翻拍旅遊手冊上的晉州夜景)



 



路旁的白鷺鷥燈在夜間顯得特別耀眼~




終於...看到夜間櫻花了~(真是感動極了)



沒看到鎮海夜櫻是有點遺憾...



但此時此刻晉州的櫻花,在我看來真是世上最嬌美無比的~



(下圖:晉州市南江畔的夜間櫻花)




南江畔對岸傳來的鳥語...還是什麼動物之類的聲音~真好聽~



 


清晨老公說要吃韓式的解醒湯(해장국)~



在韓國喝了酒隔早,韓國人最喜歡吃的早餐!!



解醒湯不辣,清淡的早餐對我們而言是最好的~




早上七點半城門已經開了,但是重要景點卻要到九點才開~



(下圖:晉州城門~矗石門)






晉州城是一座石城(全長1760m), 它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自三國時代開始修築的!原為土城,


高麗末禑王五年(1379)晉州牧使金仲光為抵御倭寇頻繁入侵, 把土城改建成石城 .




(下圖:晉州石城一景)




在壬辰倭亂時期, 晉州牧使金時敏在此地打敗入侵的倭寇,


取得了壬辰倭亂三大捷之一晉州城大捷,



而在第二次晉州城戰中(1593年6月), 七萬多個民、官、兵壯烈犧牲在此地.



從1895年到1925年, 這裡有慶尚南道政府.



1969年起第一次復原計劃, 開始進行晉州城復原工程,



1972年蓋完矗石門, 1975年結束了城墻維修.





1979年按第二次復原計劃, 開始拆遷城內住房和居民~



修建了國立晉州博物館、晉州城壬辰大捷癸巳殉義祭坛等~




(下圖:矗石樓)




論介義岩~



在晉州城矗石樓面前懸崖峭壁之下, 一塊岩石聳立在南江水上,



在壬辰倭亂前叫做'危岩', 顧名思義此岩很危險.



壬辰倭亂時論介藝妓抱著倭將投江自盡之后,



為了頌揚論介藝妓的忠貞和氣慨, 改稱為"義岩".



其上面平台長約3.7m, 寬約3.3m,高高聳立在江水上面.


(下圖:圖片來源~晉州網)






矗石樓九點才開門...時間上的關係我們八點就離開了!



(下圖:矗石樓前)




下圖:城裡的櫻花




南江是晉州最大的河川~




古色古香的石城牆~




呵呵~拍勢~(下圖)搞笑的又來啦~



看到我一直給孩子拍照,老公說:"怎麼都不拍我"...



他這可是特地擺的pose喔,可是看起來好"呆"喔~




還是德德自然~




不知道是什麼花,在城牆內等待綻放~




離開晉州,我們往南海前進~



 


註:首爾市內的汝夷島的夜間賞櫻特別有名~



週末還施放煙火供遊客觀賞~


這是鎮海和汝夷島不一樣的地方!!


 


鎮海櫻花節網址~


http://gunhang.jinhae.go.kr/main/


 


晉州市網址(中文簡體)~


http://china.jinju.go.kr/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