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喜歡席地而坐,但不是亂亂坐喔~


 



話說有一天~.......



佑佑說:"在幼稚園小朋友很吵的時候,


老師說要爸爸腿(註)"(아빠다리--音譯:阿爸塔哩)



我不解的問:"啊~?什麼叫爸爸腿??"


佑佑馬上盤起腿來說:"就是這樣嘛!"


(爸爸腿~莊嚴穩重)



在一旁的德德說:"對啊!媽媽不知道喔??"


(德德一直以為媽媽在韓國住很久,是韓國通...沒想到還是有不通的時候...)


 


我說:"我知道盤腿,可是我當然不知道這也叫爸爸腿啊!"


"那有叫爸爸腿的,一定也有媽媽腿囉?"


德德說:"有啊~跪坐媽媽腿!"(엄마다리--音譯:歐媽塔哩)


 


(下圖:皮蛋佑佑要她跪坐的結果是...全身趴下...)



(媽媽腿~秀氣端莊)


(ㄟ!這兩個模特兒是來搗蛋搞笑...來亂的啦~)



哈哈~這有意思!我又繼續問:"那也有小腿喔?"


佑佑馬上兩腿伸直說:"這樣就是小孩腿,(애기다리--音譯:a-gee-ta-li)


(孩子腿~自在隨便)



可是老師說不行這樣坐這樣坐會絆倒別人."


 


喔~原本如此~


 


我想起很多年前...


有一天到婆家去時,婆家正好有訪客...


我一坐...就是那個..."小朋友"腿一伸...


結果婆婆很不高興的拍了我腿一下(很用力喔~),


被拍的我...嚇了一大跳,可是因為不明究理,當時完全在狀況外,


後來婆婆說:"有客人時一定要盤腿坐,那是禮貌!"


 


事隔多年了...


這之間我們家兩個孩子我從沒教過要怎麼坐,


沒想到她們都知道~(比我棒ㄟ!)


因為這是生活上的基本禮貌,


韓國人是從小就教孩子一定要盤腿坐或跪坐的喔!


 





我們都習慣坐椅子,長時間坐在地上是很受不了的...



連吃頓飯都成了辛苦的事呢~



"腿"怎麼擺都不對勁,席地而坐時間一長腿疼、腿麻不說,


一頓飯吃下來,肯定是跛著走...


 



可是對韓國人來說習慣了呀~坐椅子才難過咧~


 


禮節不同、習慣不同嘛~


所以如果你看到韓國人坐椅子上還盤腿,一定要理解喔!!


 


各位覺得怎樣的腿最美呢?如果席地而坐你會怎麼坐呢??


 


**註:在這句韓國話裡的"腿"是"坐姿"的意思!


**佑佑的幼稚園老師在他們很吵時,


   要他們閉上眼睛盤坐,在管理秩序上是相當有效的一招!!


**韓國話다리--音譯:塔哩或tali


**"橋"的韓國話也是다리--tali


**短腿的韓國話--숏다리,音譯:short-tali或秀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