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波霸的魅力



本來不管是什麼,在在俊吃來好像都津津有味...



到了台灣更是那樣!



不論是小吃的羹湯滷肉飯或是牛排火鍋,



還是餐廳裡的大餐~甚至鱉湯都嚐到了!




 



可是最令在俊想念的~居然是波霸奶茶!!



不知道奶茶是不是也算美食?




教了他好幾種中國菜名,可只有波霸他還叫的出口,



而且波霸波霸唸得字正腔圓的~



在俊說:"好想喝台灣的波霸喔!


 




六  韓式禮儀



剛到台灣的第二天,在俊看到阿嬤背著皮包要出門,立刻起立...



在俊問我:"阿嬤要出門是嗎?" 我說:"是阿!"



其實阿嬤並沒有馬上出門,



只見阿嬤在客廳廚房進進出出的,



每當阿嬤走過客廳在俊就起立,



我才想到在韓國如果長輩要出門,孩子們都會起來送到門口...


 



我告訴在俊:"在台灣只要說再見或bye-bye就可以,



不用站起來鞠躬也沒關係!!"


 



在俊說:"在韓國很注重對長輩的禮儀,



即使是這些小細節."



"在台灣還真輕鬆舒服!"


 



雖說如此,在俊每天晚上依然向阿嬤和大家鞠著躬道晚安喔!!


 


七  活潑友善的台灣孩子



一天我問在俊:"韓國孩子和台灣感覺有什麼不同??"



在俊說:"覺得台灣小孩很會笑,



像是玩電玩雙打時,他們會一邊玩一邊說笑,



但韓國小孩就只是對著螢打罷了!"



像我們家不看電視,孩子也能一直玩,



不論是躲貓貓還是打球...



有一天晚上他們還綁起頭髮,選最佳髮型...



ㄎㄎ兩個男生也綁了沖天炮喔!真是超級可愛~



在俊說:"台灣孩子活潑友善,我好喜歡喔!!"


 


八  摩托車真多



在俊第一次坐摩托車的經驗當然是在台灣!



第一次他覺得又怕又好玩!!




一直問我:"阿姨真的會騎嗎??"



路上的摩托車在他看來都好神奇,



他說:"只有看過電視上的介紹,沒想到自己會坐上呢!"



我覺得宜蘭市裡的摩托車不算多,



但在俊說:"哇~~好多摩托車喔!要拍照留念一下!"



ㄎㄎㄎ還真是道地的外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