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杏樹是首爾市的市樹,首爾市內處處可見.



銀杏樹不但樹形美,


扇形的銀杏葉更是討人喜歡.






最近我們家附近的銀杏果掉落滿街頭,


以前常看到老婆婆老公公延著街道撿銀杏,


去年我首次加入拾杏行列雖然撿不多,


但因為是自己撿的,吃起來更覺得香甜!!



別以為撿回來就好,


首先要戴上手套(生銀杏有毒)把果皮去掉,


熟了的銀杏果實在臭氣沖天,


奇特的氣味可媲美榴槤喔!


撿回來的果皮不夠熟爛,所以花了我不少時間去果皮...



去了果皮後是硬殼,我沒去殼....


我用"懶人法"放進微波爐裡爆熟,


可是..爆-裂-的-聲-音-很-恐-怖...


老公一直問說:"微波爐會不會爆開啊??"


搞得我也很緊張,哎!下次還是用鉗子夾開的好喔!


經過這麼多道手續才能吃到美味的銀杏...



看!熟了的銀杏宛如綠寶石一樣美麗吧!


 


唉!還別急喔!不能一次全吃掉的!


哈!哈!因為韓國人說一天吃"七個"就夠補的!


補的東西還是適當就好,千萬別補過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