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老二時我已經高齡39了!


當老二長大了,要讀大學正要用錢時,我和老公的年紀也很大了...


有時想到這些難免要擔心...


可是有一次.....


我媽媽聽完我的憂慮後,卻說:"擔心什麼,只要孩子正常健康,


就不用太擔心, 每個孩子啊~出生時,就自己帶好"糧草"了(台語),


要吃多少用多少,都是註定的,你多她一雙碗筷,日子也不會過不下去的..."


******************************************************                              


昨天有個好朋友打電話來說懷孕了,但不打算要孩子,


因為心煩,所以找我聊聊天...


 


好友已經有兩個孩子了,老二也才要滿週歲...


她老公現在在讀博士學位,家計幾乎全靠她,還有...她也快四十了,


她說:"其實是想生的,可是沒人給看孩子,再說經濟上也不許可..."


我就把我媽媽的"糧草說"告訴了她,


又告訴她說:"多一個也不會變貧窮,少一個也不會更富有的,


只是養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她聽一聽說:"唉!孩子沒人幫忙看,真的很頭痛!"


 


其實我很了解一個人帶孩子的心情,


像我有緊急事情時,也只能把孩子託給鄰居,還不能託太久呢!!


 


和朋友聊到後來我說:"這種事還是再跟你老公商量商量吧!"



我心想...


即使是帶糧草的孩子,在現今社會,大部份的父母都不要"意外的老三"!


如果養孩子的責任是沉重的,那麼更應該"做好避孕的工作",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無辜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