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記得很小時候很小的時候,有一年過年,我爸爸買了個好大的娃娃,


三十幾年前有娃娃玩是多麼了不起的事啊!


爸爸要我們抱著娃娃拍照留念,


我和妹妹為了搶著要抱娃娃,吵了起來,後來...我打了妹妹,搶先拍到照,


因此留下的合照照片裡,妹妹都是哭著的.....


當時能擁有娃娃,幾乎是每個小女孩的夢,


隨著時代變遷,現代小孩擁有豐富的物資,加上思想早熟,


玩娃娃好像都是小學中年級以下的小女生吧?!


像現在我們家裡雖然沒有什麼洋娃娃,但布偶娃娃多到可以裝上滿滿一大箱呢!


很多都是親朋好友送給孩子玩的,


但實際上平時孩子也不怎麼玩,....多了就不那麼希罕了!!


而且現在買娃娃,還得跟流行,看品牌,投孩子們所好呢!


現代孩子真是太幸福了!



緣起:


早上好友Sharon帶女兒來我家玩,她說出門前她老公說最近(韓國)世貿中心有個娃娃展,


既然孩子們放假了,就帶他們去看看娃娃展吧!


德德聽了要看娃娃展,當然高興啦!二話不說,一吃完中飯就前往韓國世貿中心,


到了目的地後,還沒入場就看到"大大的泰迪熊"聖誕老人!



在展覽館門口就有好幾個雍容華貴的娃娃小姐!


穿的,戴的,都好華麗喔!那捲捲的長髮真是迷人~



Teddy bear:


一進展覽館,就看到大大小小的泰迪熊娃娃,


我們這兩個媽媽都忍不住的叫說:"哇~好漂亮喔!"


我們比兩個小女生還興奮呢!!


看 ! 有各種顏色,各種大小,各種造型和穿著各國傳統服飾的泰迪熊娃娃!



(上圖)這對夫妻泰迪熊滿臉幸福洋溢的樣子,你能不喜歡嗎??



中國式長袍,祺袍,穿在泰迪熊熊身上,是不是很可愛呢??





Waldofpuppen Doll:


很多小朋友都曾有抱過布偶娃娃的經驗吧!


(下圖)這種娃娃不分小男生或小女生都很愛玩,


我想大概這種娃娃不但不退流行,還最受小朋友歡迎呢!



Marionette & Shdow Box Doll:


需要靠人操縱的木偶娃娃和皮影戲娃娃是舞台上的靈魂!


看! (下圖)這對乞丐和王子木偶做的多漂亮啊!




Figure:


(下圖)這幾個娃娃是現在韓國最最風行的卡通劇娃娃喔!


那個戴眼鏡的企鵝娃娃叫por0ro


在卡通影片裡的pororo淘氣可愛的模樣


不但是我們家小佑佑的最愛也令許多韓國小小孩著迷呢



Fashion Doll:


目前娃娃世界裡,除了芭比娃娃外,大概屬布拉茲娃娃最流行了!


Wow~坐在小布娃娃車裡多拉風啊!!


哈哈~~羨慕吧!



身穿改良式旗袍的洋娃娃是Tonner公司製造的,


婉約大方的樣子,十分賞心悅目!



這個手拿提琴的黑衣娃娃,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喜歡它那身裝扮,集浪漫和藝術於一身的酷樣,你會不喜歡嗎??




(下圖)這個穿韓服的娃娃,得了韓國京仁藝術館2006年的娃娃設計大獎,


這個神情略帶悲傷哀怨的娃娃,


令我印象深刻,久久難以忘懷!



Doll House:


精巧細緻的娃娃屋裡頭,不但擺有家具,


連裝潢都很有看頭!!



(下圖)各式各樣的娃娃屋組成的街景!


我們那兩個小朋友看了都說:"好漂亮,好想住在這裡喔!!"


住娃娃屋裡,是小朋友的夢吧!!



Cotton Doll:


用布做成的洋娃娃也能非常的美!!


不論是婚紗造型,還是韓服,...甚至休閒造型,都做的唯妙唯肖的,


難怪很多媽媽們都讚不絕口!




 




這組是小男生愛玩的軍隊娃娃!


小至望遠鏡,帽子,衣服...,大至摩托車,軍車,軍艦,坦克都有...


看起來像真的一樣,小男生玩起來一定很過癮!


誰說娃娃一定是小女孩玩的呢??



Topiary:


看過牧草做成的娃娃嗎??


牧草娃娃的裝飾品,是美麗的"花花草草"


麋鹿娃娃那一身綠油油的衣裳,很別緻吧!



牧草做的韓國娃娃得常常澆水灌溉...


還要經常照顧那一身美麗,


娃娃的青春才能永駐!!


這樣的娃娃只適合"園藝愛好者"吧??



哇~美麗!美麗!真美麗~韓國娃娃怎麼這麼美啊~


不只臉蛋兒做的美,


看!那一套套華麗的小韓服,實在美感十足!!


真的好想全部帶回家喔!!





當今韓國人最迷人的大型連續劇"朱蒙",


以戲中主人翁"朱蒙"做成娃娃,一樣帥氣十足!!



Bisque Doll:


磁器娃娃是十九世紀末期的風潮娃娃!


當時在德國,法國最為盛行.


從設計和藝術的角度來看,都具有相當高的評價!


當今在美國和日本仍然相當受歡迎!


這種以磁器為主要材質的娃娃,也是珍藏家眼中的珍品,


在拍賣會裡,也有不少以高價收藏的案例呢!!






觀後感:


這次的娃娃展真的很有意思!!


特別是韓國娃娃的部份,非常出色!!真是出乎我意料!!


從未想過韓國娃娃會做的那麼細緻美麗,


這次的展覽,對小女孩而言是圓夢,對我們而言確是許多兒時的回憶,


雖然無法擁有這麼多美麗的娃娃,但是透過欣賞,也一樣擁有了幸福快樂感!


有件令我感到遺憾的事,是我的數位相機因為沒電,最後一些大型娃娃都沒拍到,


也因為有所遺憾,明年的娃娃展,我決不會錯過的!!


期待明年再相會了!


附註:還有一些娃娃照片,無法一一放在文章裡,


         我全都放在部落格相簿裡了喔!有空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