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十一日是韓國的巧克力棒節!!


據說起源於1994年釜山的國.高中的女生們,


在11月11日數字" 1 "重複四次的當天,送給好友巧克力棒,代表友情長存,


以及有祝福好友永遠苗條美麗的意思....



這種流傳於女學生之間的友情遊戲,漸漸的擴大到全國學生之間,


最近更有許多年輕戀人在11月11日,以數字" 1 1 "代表我倆是戀人,


彼此互送巧克力棒表示愛情永在.....


甚至只要是你愛的人,或喜歡的人,或想謝謝人...


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送他一盒巧克力棒喔!!


因此全國各地的超商,超市,百貨公司裡,到處可見包裝精美的巧克力棒!!


nm


往年德德在學校裡,都會收到朋友們給的巧克力棒,


今年沒看到她拿巧克力棒回來,也沒跟我要零用錢買,


今天實在很好奇的問:"今年沒同學給你巧克力棒嗎??"


德德說:"有啊!"我又問:"怎麼沒看你帶回來?都吃完了啊?"


德德說:"我不愛吃巧克力棒,所以全部送給其他同學了,...


而且媽咪你知道嗎!大家都是在學校後面的文具店裡買的喔!!"


我說:"喔!那又怎麼樣呢?不好嗎?"


德德說:"對啊~是Made In China的,沒品牌的那種喔!一盒三百(台幣約十元),


很不好吃,還聽說有小朋友買到"有蟲"的喔!本來我想拿自己的零用錢去超市買,


可是那種有牌子的,一盒都要七百ㄟ(台幣約二十三元)~包裝的話還更貴,想一想太貴了,就算了啊!"


哇~聽了德德這番話,覺得她真的長大了,她對金錢有概念,不會亂花錢,我很欣慰!



每天送佑佑妹去幼稚園時,都會經過這家超商,


半個月前就佈置的好漂亮,每次經過都想進去看看,


今天接她回來時,帶她進去買了一盒巧克力棒,順便拍個照留念!




(下圖)這種核果巧克力棒真是超好吃的,


因為只買一盒,一打開就搶完了....


我也因為多年沒吃巧克力棒,覺得味道還不錯!



下圖:這種巧克力棒是~最原始型的,


也是我多年來不吃的巧克力棒!




因為剛來韓國的頭兩三年,每天能吃的除了米飯泡菜外,


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這款巧克力棒....


當時只要是老公晚回家,沒在家吃晚飯的日子,


我的晚餐就是這牌巧克力棒配牛奶,


一星期吃個兩三次,兩三年下來,真的吃怕了.....


十多年了,我從不碰這款巧克力棒....



去超市買東西時,發現超市也擺了巧克力棒禮品區,


大大的愛心,很有過節的氣氛,


只是買氣不怎麼樣.....



還是超商的巧克力棒精美包裝,買氣較旺....

看到這麼美的包裝,真的會忍不住想買吧??


今年的巧克力棒節錯過的話,


明年別忘了買一盒,送給你最愛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