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一次去梅村是三月十二日~


那時梅花含苞待放...我們一路的辛苦沒得到補償...


遇到我這不死心的性格...就是要再走一趟才甘心!!


於是~我們三月二十六日又再度南下到全羅到光陽邑賞梅...


三月底的山上~白雪還清晰可見~(下圖:這張照片是從車上拍的)


古人的"踏雪尋梅",正是我當時的心情~



一到光陽邑附近我就知道~這回來對了!!


其實這裡已不見白雪...


只見雪白的梅花綻放在蟾津江畔和山邊~


下圖:江畔的白梅花



山路上沒車沒人~只有鳥語花香...


幽幽靜靜的小路上一株白梅伸長枝枒,


彷彿是位高貴的主人正在迎接我們這些旅客~


下圖:潔白的梅花開滿枝枒



運氣好的時候連天都是藍的...




那天寶貝因為感冒的關係,說:"肚子疼",後來還在車上大吐...


我們還很擔心...我更覺得對不起~為了我想賞梅,硬是帶她出門...


沒想到~一到南部寶貝居然肚子也不疼...鼻水少了...


我想肯是好空氣和好景色讓人精神大好的...


下圖:看照片很難想像~兩個小時前寶貝才吐過...




下圖:我和寶貝



如果我住在春花包圍的屋子裡~我想一定是幸福洋溢的!!



沿途的梅花或農莊都不是最大最廣的~


最大的梅花村落是1995年建立的青梅農莊!


青梅農莊不但是最大的梅花村,更是最早在此栽培梅花的農場!!


因此我們的重點是在梅花村裡農場...


今年因口蹄疫疫情嚴重,梅花村取消了所有的活動,


但我們到梅花村一看~仍舊是人山人海~


要在鏡頭裡沒遊客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下圖:照片中配角~就是人潮!!


下圖:紅梅、白梅和瓦甕有股古典之美~


下圖:寶貝到梅村走走後似乎好多了!!


下圖:白梅的花影印在甕上,美的就像幅畫~



下圖:一隻幼鳥在梅花林間鳴唱著~


今年梅村雖然沒有辦活動,但市集可沒少...


這是應該是一年中村裡最重要的經濟來源~


我在這兒拍了不少照片~


我覺得這裡是我過最美的市集...


在梅花樹下...


在梅花小路上...


無論是旅客或是小販在此景色中都變得十分優雅迷人~









下圖:這位穿著顯眼~賣的產品也特別亮眼的小商販,在這條路上最最吸睛了!!


從這兒開始我們才真正的遊梅村呢~...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更多梅村的美景!!



延伸閱讀: 韓國梅鄉~光陽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