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七點德德和志英一起到德德爸爸公司唸書~



唸到十一點左右德德回來!



盥洗後都已經十一點半了,志英來電話...



德德說:"媽媽,志英家好像出了點事...她一直哭,今天晚上可以不可睡我們家??"



我問:"是什麼事??志英媽媽說在我們家過夜OK嗎??"



德德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事,她一直哭,我都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聽到那樣,我馬上說:"那你先要她過來我們家,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再說~"



約十五分鐘後志英又來電話,說已經在我們家樓下...



但她沒上來,而是要德德出去...



德德出去了半個多小時,都已經十二點半~一點消息也沒,換我很緊張了...



我打德德手機...我問:"在哪兒啊?



德回說:"在家旁邊~再聊一會兒就回去!"



我說:"你們進來說吧!這麼晚了,我不放心兩個漂亮小姐在外面ㄟ!"



(總要說好話哄孩子先進來,才能明白究竟...)



又過了十來分鐘德德終於回來了~但沒看見志英...



我馬上問:"什麼事??志英呢??



德德說:"唉!她回去了!!她哭得太厲害了,她說什麼我都聽不是很清楚...


好像是她爸爸玩股票輸掉很多錢,然後媽媽跟爸爸吵架,


然後正好志英回家時,爸爸剛氣著出門...然後好像媽媽就把氣發在志英身上,



把她罵的得很難聽說什麼"야,이녀야 너이들 돈 얼마쓴지 아러??너도 나가라!



(大意是:你這婊子,你知道你們花多少錢嗎,你也滾吧!)



媽媽知道"이녀"(婊子)的意思吧?"



我說:"知道啊!幹嘛那樣罵小孩?"



德德說:就是啊!像媽媽就不會那樣罵我們啊!


反正...就是志英她媽媽就很氣很氣她爸爸,



然後志英剛好回去,她媽媽就把氣出她身上,說花很多錢補習,要她滾...



志英求她媽媽讓她進去拿制服,因為明天我們還要上學ㄟ,


可是她媽媽就是不肯開門!"



我說:"志英那麼會唸書,要我的話會覺得花錢也值得啊!


她媽媽氣頭上吧!可她現在回去OK嗎?"



德德說:"不曉得ㄟ~她媽媽如果還是不開門,應該又會來我們家吧!"



德德說:"志英說超級羨慕我們家的,說我們家看起來是那麼和樂!"



我笑說:"那你沒跟她說,我媽媽也常罵人,


也常為小錢跟爸爸吵架...只是你沒被趕出門罷了!"



德德也笑說:"當然有啊!我跟志英說~那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們家也不是那麼和樂的,要我說你聽嗎??"



我問:"所以你說給志英聽了?"



德德說:"沒有,志英說~不要說好了!,她說~她想保留著我們家是和樂的看法!"



...我跟德德聊了一下,我跟德德都很擔心志英,



一點多時我要德德傳簡訊,確定志英是否安全到家,



志英回傳說安全到家媽媽讓她進去了,也很謝謝德德聽她訴苦~



知道她都安全了,我們才放心!!


 


 





以前我小舅和舅媽老吵架,結果孩子一上國中後就結教一些壞朋友...


後來國中還是勉強畢業的!高中好像只上一學期就沒唸了...



那時外婆就常說:"ㄟ~恁的老爸搭剛風颱!


(台語!意思是表弟的爸每天颱風,指的是小舅成天發脾氣),



啊~恁老母搭剛落雨(就是說舅媽成天哭),啊嘿恁啊哪ㄟ好啦??(那小孩怎麼會好)??"


 



我覺得真的是這樣~





一個可以讓孩子覺得最安全的地方,如果每天又是風又是雨的,


他們怎麼待的住??



家應該是孩子的避風港,當他們累的時候會想回家,



當他們想傾訴的時候,他們願意來到這裡~



他們覺得這裡溫馨又安全,他們就不會往外跑~



父母親老是吵,老是擺權威,孩子無法傾訴、無法歇息就只好往外跑...



現在外面誘惑太多了~網咖、飆車成了那些沒避風港孩子的去處~



父母要花心思~好的避風港是需要經營的!



一個美滿的家才可以給孩子希望和未來啊!!


 



後記:這兩天又看到父親喝酒疏失導致兩個月孩子死亡...


之前韓國有對年輕父母顧著自己玩網咖,孩子就被活活餓死...


這種社會新聞真的層出不窮!!


 


格友 寶人給我的回應:



********"唉! 無辜的孩子總是讓人心疼!



當初是如何相愛的兩個人所生下的寶貝,



在大人處理不好自己的事情時,孩子就成獻祭品。



難怪現代人孩子愈生愈少,雖然對人口結構不好,



但若大人生而不教育或沒辦法好好教育,還是多思考比較好。



不過很多時候是社經地位越高的人越不敢生啦!



扯遠了! 志英媽媽應該是氣瘋了才會口不擇言,



父母的用字遣詞真的要注意,孩子有時是會記一輩子........



唉! 父母難為,但既已為人父母就是一輩子的責任,



可說是甜蜜的負擔吧!"********


 


 







我也認為父母要慎言慎行~



行為的暴力是肢體上的傷害,語言的暴力則殺傷孩子的心靈!!



志英並沒有因為媽媽工作辛苦而感到疼惜,



也沒有因為媽媽每天逼她唸書而感到媽媽的關心~



聽德德說~志英為了討媽媽高興很努力唸書,



但媽媽並沒為她考全校第八名而感到高興...(志英媽媽認為應該要更好!)



志英反而比較喜歡不常在家的爸爸~



原因只是媽媽每天對志英冷嘲熱諷的語言讓志英感到厭煩,



而不在家的爸爸雖然沒什麼關心的感覺,但偶爾還是會問候她好不好,



反而讓志英覺得爸爸比媽媽來的慈祥!



為人父母還真不容易吧!!



怎樣能跟孩子親~怎樣才能讓他們好好做人處事,


教孩子真的是門大學問~父母都應該要好好修的一門課喔!


 


*****  如果船無法靠岸~它該飄向何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