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功德、五讀書!



從這句話我們就可以知道孩子的命運是註定了,



但是孩子可以透過行善和讀書改變他們的命運!



也許我們無法幫孩子選生辰,也不能替他們行善做功德,



可是絕對可以幫他們營造讀書的環境~


 


 


透過唸書能獲得知識又能改變命運的話,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家孩子打從一、兩歲起,我就開始唸一些有圖片的認知小書給她們聽,



比如"這是樹""這是花""這是狗"....



甚至現在不是有很多塑膠書嗎?連洗澡時都可以帶書進浴室...



我有個朋友說:"要讓孩子喜歡書,其實很簡單的!



就是從小讓孩子把書當玩具、當朋友!時時刻刻讓孩子接觸到書本!"



真的是那樣沒錯!我們家兩個孩子就是這樣開始愛上書的!!



當她們大一點我們一起唸童話書,一起思考如果我是那主人翁,我會怎麼樣之類的...



 



 


陪孩子唸書、陪孩子思考是非常有趣的事~


他們總會看到一些不同的事...



記得德德大概幼稚園中班時吧!有一次聽我唸二十四孝臥冰求鯉的故事...



她看著圖片忽然說:"可是馬麻~我覺得他有點笨ㄟ~


幹嘛躺在冰上??不是可以拿鐵鎚去敲冰就好了!"



我答說:"大概是他們家太貧窮買不起..."



德德說:"那可以去借啊!"



對厚!我們是從小就這樣聽,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或不合理,但孩子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從唸書也能知道孩子的興趣和關心的事!!



德德從小喜歡小說和勵志書籍~



而且從很小時候就會跟我們討論書的內容!!



現在她大了,看的書都是自己從學校圖書館或書評介紹裡去找的~



雖然很多是我們都沒看過的,但她還是喜歡介紹書的內容給我們,然後跟我們討論!



佑佑則是喜歡自然科學~她最愛把看過的內容要我做成謎題,玩猜謎遊戲!



比如:為什麼螃蟹會吐泡泡?為什麼有影子?我們住在哪個星球?...之類的!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兩個孩子不同的喜好!



因為投其所好,跟孩子間就會產生奇妙的共鳴!



 


 







 


德德有許多書是一看再看~每看一次,她都說有不同的感受~



(這些書將來也會傳到佑佑手上!)



有一次我們談到電子書,德德跟我說:"我看過同學的電子書,可我不喜歡!



因為媽媽,你知道嗎?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味道喔!



而我最最喜歡的就是書的香氣和翻閱每一頁紙張的感覺!"



然後她要我聞聞看每一本書...真的每一本書都有自己的味道喔!


那不同的香氣留在腦海就是一種永恆的知識!!


 


雖然我們是小康家庭,但是只要是好書籍,我們都十分願意投資!



帶孩子看書展,陪孩子讀讀書...其實是很簡單的!



我們也許無法留下錢財,但我們可以留下一世書香給孩子,不是嗎?


 



下圖:,每年我們一定出席首爾國際圖書展,今年也不例外~




下圖:首爾市國際圖書展的盛況~



下圖:這個小姐看來看去都是看恐龍~














下圖:雖然是國際書展,但韓國的書佔了一半!



下圖:今年圖書展以法國書為主題!





下圖:提到法國書就一定要提Le Cycle des Dieux這本書(韓國翻成:신)~



這是德德超級喜歡的書之一~我們家買了整套...



因為這套書的關係德德非常喜歡這個法國作者"Bernard Werber"!!



還到處借Bernard Werber寫的書呢!!大概這位作者的書都看過了喔!!






下圖:佑佑愛的恐龍書!!這種立體書都是高價位的~



下圖:德德的藏書




下圖:哈哈!看書很重要~讀書更重要!德德最近在準備TOEFL~




我們家還有三大箱的書,因為書櫃早已擺不下了!


等哪天她們長大不看的話,我打算捐給僑小,也算是盡點同胞之愛!


下圖:佑佑的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