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弟弟說:"難得你們回來台灣過年(去年我們沒回去),


明早我去港邊買些新鮮的魚回來給小朋友們補一補!"(真是很棒的舅舅~")


我沒去過大清早的海港,於是就跟著弟弟去~


隔天一早我們五點半就出門...


下圖:天亮前蘇澳港


到東澳的粉鳥林魚港...才六點多一點...


海邊的雲霞采光正絢麗燦爛~


天空的色彩時而橘紅,時而金黃美極了~


下圖:變化萬千的海邊清晨



不過...我們來的太早了,冬季魚船要八點才進港...


我們只好先去吃早餐!


粉鳥林港口十分小巧,冬天只有三艘船捕魚...


這麼小的魚港附近沒有早餐店,得開車到東澳鎮上才有得吃!


這麼來回時間剛好欣賞到美麗的日出~


下圖:破曉前



下圖:炫耀奪目的晨曦



吃完早餐再回到粉鳥林天已經亮了~


下圖:清晨的粉鳥林魚港



八點一到,果真等待已久的魚船終於回來了~


下圖:魚船正慢慢靠港



下圖:一靠港,魚伕們就馬上忙著卸下魚貨~


                        


不誇張喔!真的在魚船靠岸前沒有什麼人的...


可,這時不知道從哪兒忽然冒出好多人來...


都是來買新鮮魚貨的...幾乎是用搶的...


要手腳快才能買到自己理想中的魚喔!!


下圖:選魚中的魚販們


下圖:我認識的魚不多...不過右邊那條大大的翻車魚,我倒是認得~


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我也是...只是目的不同,我是為了拍照來的~


下圖:如果不是穿雨鞋的話,鞋子很容易濕喔!


三艘船的魚貨都是最新鮮的,價格也比市場便宜多了!


不過這裡的魚類大都很大條,主要是批給海鮮店的!


像我們這樣只是買來自家用的倒是很少!


我們買的魚也都很大,弟弟很會處理海鮮類的,所以再大的魚都難不倒他~


他做的海鮮料理棒極了~不管做生魚片還是蒸、煎、煮湯都很拿手!


跑這麼一趟還蠻值得的!


下圖:選魚貨的魚販



我很好奇~既然叫粉鳥林,這裡應該也有很多粉鳥才對(鴿子)!


弟弟說:"粉鳥是台灣特有種的鴿子!早被捉光了!"


真讓人難過...原來粉鳥林是虛有其名啊~


下圖:粉鳥林入口處


據弟弟說這裡是很棒的海釣好所在!921地震前,弟弟常來此夜釣!


下圖:沒有粉鳥的粉鳥林魚港~



在921之前弟弟養了一大缸的熱帶魚、珊瑚、海葵之類的海裡生物~


那個大缸是弟弟特別訂做的,有三公尺長,兩公尺高...


每次清洗魚缸都看弟弟整個人進魚缸...


921那天這個可防震五級的魚缸雖然沒破,


但受到震動整缸魚被震出一半之多...我們家客廳整個淹的是海水...


又因為停電的關係...弟弟養的海魚幾乎死亡光,傷心之餘,釣竿早以塵封許久~


下圖:(蘇花公路)回宜蘭的路上...也就是東澳到蘇澳剛之間有一處景觀台,


可以眺望美麗的太平洋!蘇澳港也盡收眼底~


下圖:~俯看美麗的蘇澳港~


原本打算帶孩子再去粉鳥林看日出的,


沒想到後來幾乎是天天雨水...


要再看東澳、蘇澳之美只好等到暑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