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換幼稚園了!!


在韓國一般上小學前都會去上正規的幼稚園!



~~~~~~~~~~~~~~~~~~~~~~~~~~~~~~~~~~~~~~~~~~~~~~~~~~~~~~~~~~~~~



原本我的打算是讓寶貝上原來青龍幼兒園新開的青龍英語美術學院(),



可是上星期三晚上,突然有個媽媽打電話說:"青龍幼兒園園長(어린이집)有沒有


告訴佑佑媽媽,小朋友們要回到原本的青龍上課的事??"



瞎米?有沒有搞錯啊!三月要開學了ㄟ...怎麼臨時說要回原來的幼兒園??



我說:"當然沒接到電話啊!"



當時已經九點半了,我想只能隔天再問了!



隔天早上園長打電話來說:"真的很抱歉!


因為招生不足的關係,我們的英語美術學院不開了,



佑佑媽媽要趕緊找新的幼稚園了!"



真的是晴天大霹靂~



幼兒園只收到六歲...寶貝雖然可以在他們那兒繼續上,



但是...我覺得只有兩、三個七歲的孩子,跟六歲孩子一起上並不妥當!



當天和隔天我就是忙著找幼稚園...


下圖:(一月)寶貝放學時~




~~~~~~~~~~~~~~~~~~~~~~~~~~~~~~~~~~~~~~~~~~~~~~~~~~~~~~~~~~~~~



在韓國大家都不生孩子...



低出生率真的慢慢反應在社會裡...許多幼稚園都招生不足,甚至倒閉~



青龍托兒所會開第三家分店,也是因為口碑不錯,才開英語美術學院的,



可是~~卻不敵低出生率...



原本我好擔心找不到幼稚園....



因為以前德德的時候,不錯的幼稚園都要前半年去排呢!



現在我找的那幾家,每家都有缺額,



很容易就找到了!



不過在韓國學費真的好貴...像有一家美術學院註冊費+學費+特別科目下來,



第一次要九十二萬韓幣!



寶貝上的幼稚園算是很便宜的,註冊費+學費+特別科目第一次是五十六萬!


月費是三十六萬五千!!



因為學費貴的關係,很多媽媽甘脆最後一年才送孩子去上幼稚園!



~~~~~~~~~~~~~~~~~~~~~~~~~~~~~~~~~~~~~~~~~~~~~~~~~~~~~~~~~~~



其實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萬一找不到,就讓佑佑在家跟我學...


下圖:寶貝和最愛的恐龍書(有十幾本喔!)




可是德德老是說:"媽媽,因為你不是韓國人,你根本不知道,


寶貝真的真的很嚴重ㄟ!她只會韓拼是不夠的,


別人都已經會寫文章、會唸書、會十位數加減,



我們寶貝什麼都不會怎麼上小學??"



我真搞不清楚那有什麼關係...



不過後來跟好友小靈提到這件事....



小靈跟我說~她們家老大以前,上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就會二位數加減...


韓文那當然不用說啦!也是很棒的!



現在他們家老三跟佑佑同年,小兩個月而已,



除了在家請家教上韓語、數學之外還要多上一科英語...



我在想...我是不是該檢討了???



~~~~~~~~~~~~~~~~~~~~~~~~~~~~~~~~~~~~~~~~~~~~~~~~~~~~~~~~~~



韓國正規幼稚園十點上課,兩點半下課!



到大班時候通常能讀寫簡單的韓文文章!



美術課的比重和韓語幾乎是一樣的,因為小學一年級最重要的就是美術!



圖畫日記是小一每天的功課(視學校而定,但最少也有三次)!



其次小一要會跳繩跳五十下...



基本還要會吹笛子...很多都會去學鋼琴~



要會記下黑板上寫的準備物...


所以幼稚園時得全部學會才行!!(韓國孩子厲害吧?!)



~~~~~~~~~~~~~~~~~~~~~~~~~~~~~~~~~~~~~~~~~~~~~~~~~~~~~~~~~~~



今天是寶貝第一天去上新的幼稚園~



她必需在今年學會寫日記、查字典、跳繩、一些韓國諺語、一些漢字及一些加減...


對了~還有英語也是小一開始,所以還要學英語...



我想今年會是寶貝最忙的一年!!


 





:韓國正規幼稚園是五~七歲!



另外有幼兒英語學院,幼兒美術學院及音樂美術學院...



幼兒園等等...


屬於韓國教育廳管理的只有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