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每每看到聖誕卡片上的雪景或雪人時,對白花花的雪總是有許多憧憬~



看著銀白色的卡片總是幻想在雪裡玩耍和堆雪人~



也因此在來韓國以前我一直以為在雪地裡玩,是很有趣的事...



其實不盡然~大風雪裡只有濕冷和冰凍...



"有趣的事"~那是孩子們製造出來的氣氛~



如果沒有孩子們在風雪裡製造歡樂氣氛~風雪仍只是風雪罷了!



下圖:德德和寶貝做的小雪人





寶貝一直希望新年能下場大雪,好堆個小雪人~



就在我們離開江陵的那一天還真如了她的願~



即使包的只露兩個小眼睛...都還能看得出來寶貝的滿意眼神(下圖)~



德德是個愛美的小孩...冰天雪地裡頭髮都被雪給凍結成冰了,還是很堅持不戴帽子...



德德對自己和妹妹做的雪人滿意極了~



下圖:德德說:"這是我看過的雪人中最最可愛的了!"




我呢!呵呵~湊熱鬧的啦(下圖)!


我喜歡看到孩子們玩得開心...管他什麼風雪...



話說1月2日....



那天我們去江陵市立博物館只是要參觀一下博物館的...(後來根本沒什麼參觀)



我們都沒想到會大雪~兩個孩子看到下雪,開心得不得了~



兩個都不想進室內參觀...



姐妹倆就在廣場上追逐(下圖)~



只是追逐...不一會兒,跑累了就不好玩了...


嗯!那要玩什麼啊?



後來兩姐妹決定要堆雪人...



寶貝就開始捏雪球(下圖)...











呵呵~又搓又捏的好不容易有個小雛型了!


看姐妹倆眉開眼笑的(下圖)~




下圖:除了我們家孩子以外,廣場上堆雪人的孩子還真不少~




姐妹倆必須把搓成小球的雪慢慢地滾成大球...



滾了老半天...球還是小小的...



而且重點是要把兩個球做成頭和身體,她們倆弄了半天...



雪人的頭和身體就是黏不住...雪人頭一直掉下來...



完全不像我們想像的~把小一點的球放在大一點的球就可以完成...


這才知冰冷的兩個雪球是很難黏一起的!!



下圖:為了讓雪人的頭固定...特別請爸拔幫忙~




鏘鏘~終於完成了~



下圖:我們家孩子做的小雪人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下圖:寶貝吵著要抱雪人...




我說:"好啊!可是你也要露一下小臉..."



才拉下圍巾寶貝就抗議...因為雪都打在小臉上,寶貝說:"很不舒服ㄟ!!"



後來甘脆就拒照....




結果變成都是姐姐和雪人合照(下圖)~




~開心~開心~


嘻嘻~你們都不要照沒關係...就我和雪人多照幾張吧!!



德德雖然堆過很多次雪人了,



但她說這次做的雪人特別可愛~一定要多照幾張(下圖)!!




後來德德去撿了兩個人家不要的大雪球,又做了一個大一點的雪人(下圖左)~



...後來又撿了一個更大的雪球...



不過淋了兩個多小時的雪...也該離開了...



德德想了個好方法...


哈哈~就是自己當雪人的頭、手(下圖)~哈~我也是可愛小雪人~




拒絕拍照的寶貝...這時...終於也湊過來了(下圖)~



寶貝說:"媽媽也幫我照一張吧!"







最後...真的是依依不捨的跟雪人道別離!



回首爾後寶貝還是一直掛念她的小雪人~



寶貝問我:"雪人是不是還在那裡?"



我說:"是啊!"



寶貝又問:"它都不會融化嗎?"



我說:"會是會,太陽出來的話...


可是如果把它留在心裡的話,心中的雪人是不會融化的!"


寶貝好像很滿意這樣的答案...



寶貝說:"那我已經把它留在我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