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2月20日)一早老公說:"氣象報導說南部和忠清道下大雪ㄟ,要不要去走走?"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國立泰安海岸公園...


可是前一晚(星期六晚上)寶貝不舒服才好一些,帶出去玩實在不太好...


果然一問,寶貝就說想在家休息,德德說她也不太舒服,


那她在家看妹妹,我跟爸爸倆好好去賞雪吧~


託德德的福,我們才得以賞到美麗雪景!


下圖:韓國西海岸高速公路上的雪景


我們走西海岸高速公路去的...


西海岸高速公路平時是車流量很大的一條高速公路,


雖然如此,只要不塞車最高限速是110km...


沒測速的路段,我看很多車都跑到130~140km呢!


一開始我們是打算去泰安,所以從首爾(我們家這邊)過去,不塞車約兩小時二十分左右就能到的!


可是老公說:"我們今年已經去過泰安了,不如去全羅道的禪雲寺,聽說那裡很美喔~"


我...其實只想快去快回...老公又說:"我還沒去過,所以我們還是去禪雲寺吧!"


就這樣我們就往更南部走了~


下圖:高速公路旁的農田


沿途我覺得天氣還不錯,剛下過雪,...


加上大雪特報的關係吧,高速公路上真的沒什麼車~


藍天下冰冷的空氣顯得更為潔淨~


下圖:高速公路旁的山景

下圖:國道上一景



我們出門得晚,所以到目的地附近已經兩點了~


我們本來想隨便吃點什麼的,卻發現禪雲寺四周有別於一般寺廟周遭...


韓國寺院附近通常都賣些山菜扮飯或嫩豆腐的,


可是這裡到處都是烤鰻魚的餐廳~


我們只好試試囉!這居然是我第一次在韓國烤鰻魚餐廳吃烤鰻魚呢!


我們找了一家有雪人的店~


下圖:烤鰻魚餐廳前的雪人~超級可愛的



下圖:這家店生意好得不得了~兩點多了還是客滿...



小菜中有一盤魚骨...看起來好像被啃過的...


不過我還是試了一根魚骨~還蠻不錯的喔!


就是烤過的鰻魚骨,吃起來像餅乾一樣香脆,吃完後有一股魚香留在唇齒間~


下圖:烤鰻魚骨



鰻魚在韓國屬滋補食品,是高級餐點!


因為太高級了,隨便一餐吃下來都要好幾萬韓幣,在首爾我從未想去吃...


沒想到這裡除了禪雲山禪雲寺有名之外,烤鰻魚也是這裡最有名的!


擔心天色很快暗,一吃完我們就趕緊去禪雲寺~


下圖:香烤鰻魚



禪雲寺位於全羅北道高敞郡雅山面的兜率山上~


禪雲寺是大韓佛教曹溪宗第二十四教區的本寺!


根據禪雲寺寺蹟記上的記載,禪雲寺由黔丹禪師始創於百濟時代(西元577年)!


禪雲寺中有許多寶物,如寺中的金銅菩薩座像是韓國文化財第279號!


地藏菩薩座像是韓國文化財第280號!


大雄寶殿則是韓國文化財第290號!


下圖:韓國文化財第280號地藏菩薩座像~(圖片來源EnCyber.com)



下圖:韓國文化財第279號銅造渡金菩薩像~(圖片來源EnCyber.com)



從停車場下車走到大雄寶殿約十~十五分鐘!


不過一下車就下起大雪來...


下圖:禪雲寺入口



原本以為這麼大的雪,該不會又是我們這樣的熱血中年人才會去??


對愛玩的人而言,不論刮風還是下雪都不是阻力的~


下圖:前往禪雲寺的路上




下圖:不畏風雪的爸媽,帶著孩子正在堆雪人~韓國人真的不怕冷~



下圖:有部份河面都已經結冰了~



下圖:禪雲寺前的小河~



下圖:禪雲寺的外牆



下圖:禪雲寺的四天王門



雪是下下又停停的...


我們才一進寺院,雪又大了起來~


我們只想到大雄寶殿禮個佛就走...


下圖:禪雲寺靈山殿



禪雲寺很大其實慢慢看應該很不錯的~


可是雪大到我們拿傘都擋不住風雪...


而且好像只有我們拿傘...


下圖:靈山殿前好大的風雪~



下圖:萬歲樓

下圖:大雄寶殿前景


下圖:大雄寶殿~韓國文化財第290號!


看過我介紹過韓國寺廟文章的朋友應該有印象~韓國寺院是不允許在大殿內拍照的...


所以下面這張照片是從大殿外往裡拍的!


下圖:莊嚴的佛菩薩


風雪依舊不小~


下圖:禪雲寺的風雪



下圖:禪雲寺裡風雪中的柿子~這張照片我用來當部落格背景!!



下圖:禪雲寺裡的梵鐘樓



下圖:風雪好大~我老公似乎眼睛都張不開的樣子~



下圖:屋簷下結了一串串的冰柱


要離開時,雪忽然小了...


實在捨不得離開~再多拍幾張雪景好了!!


下圖:禪雲寺雪景


下圖:雪稍停時好美喔~就愛這種白色中一點色彩的感覺~


下圖:禪雲寺的石塔



下圖:大雄寶殿前的萬歲樓和山景


下圖:大雄寶殿前的雪景



老公說:"雪小了快走吧,不然一會兒雪又下大的話不好走~"


我只好依依不捨的和禪雲寺道別離~


下圖:禪雲寺前的小橋



下圖:禪雲寺前的小河流水~美極了~


看到一個媽媽帶女兒們打雪仗,忽然想起兩個在家的寶貝女兒~


此時此刻只想快回家~


下圖:在林中打雪仗的母女



其中一個小女孩躺在雪地上,還直喊"哇~雪地軟綿綿的好舒服喔~"


下圖:不怕冷的韓國小女孩



下圖:我穿的像熊一樣吧?!



下圖:老公的裝備...看起來有點像壞人~厚?!


雪地裡的顏色很單調~看起來好像只有黑白兩色,


黑白世界的冬天,寂靜無聲之外還有一種冷漠在風中飄散開來~


旅客漸漸離去~


只留下雪人孤伶伶的站在雪地裡~


下圖:禪雲寺中的雪人



雖然好寂寞但是雪地就是我們雪人的家...


沒有太陽時,雪人才會有微笑~


下圖:孤單的微笑



下圖:禪雲寺裡的黑白小河



我們回到入口停車場處附近~


雪迷漫在山區~


不過才四點多...風雪使黑暗提早到來~


下圖:山雪



在入口處突然發現原來大長今中有許多場景是在這兒取的!!


下圖:人氣韓劇大長今曾經在禪雲寺取景喔~



我們走時大雪正紛飛~


習慣了城市的熱鬧,這樣的鄉村雪景雖美但讓我感覺好冷...


下圖:國道旁的農村




下圖:國道旁的雪景


禪雲山離全羅道靈光郡不遠,


靈光郡法聖浦的黃魚自古有名~


回首爾之前我們買了一些帶回去~


下圖:法聖浦的黃魚


這次旅遊少了兩個寶貝女兒,說真的連照片上都似乎少了點什麼...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也許會帶她們去堆雪人也不一定...


也祝福各位~聖誕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