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泉寺位於全羅南道淳昌郡的剛全山道立公園內~


建於西元887年的剛全寺,


是大韓佛教曹溪宗第二十四教區的末寺!


下圖:剛泉寺秋景之一


辣椒醬有名的淳昌郡就是位在我老公故鄉的隔壁村里,


我們辛苦的到內藏山賞楓,沒想到沒賞到什麼楓葉...還下起雪...


老公才提議到剛泉寺賞楓的~


這是我聽都沒聽過的寺院...說真的我很不看好~


下圖:剛泉寺裡的紅楓


由於天氣不佳的關係,內藏山什麼都沒,連遊客都不多...


而剛泉寺不過是隔了一個郡(郡:村鎮),我想也好不到哪...


才到寺院入口處我就知道我的想法是錯的...


寺院入口處大塞車...一問才知這裡很有名...


南部人喜歡來這裡勝過內藏山~


要不是下雪天的關係,我們大概要這入口處上塞個一、兩個小時...


下圖:剛泉寺門



在韓國通常從寺院入口處的門,走到寺廟的大雄寶殿都有一段路~


剛泉寺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每個寺院的入口處到大殿的距離不同,


有些只要走一下子就到了,


有很多是要走半小時左右的!


而剛泉寺從入口處走到大雄寶殿則需二、三十分鐘左右~


下圖:帽子上夾了紅楓的寶貝,正在去剛泉寺路上~






內藏山已經沒什麼楓,沒想到剛泉寺還有楓可賞,


真是來對了~


下圖:看!寶貝擺的臭美姿勢~


天冷真好~


沒說暑假在台灣曬成小黑人的寶貝...終於"白"回來了~


下圖:可愛的寶貝


從停車場走不到三分鐘~美麗的剛泉瀑布就入眼簾~


不需費什麼力氣就能看到瀑布和楓葉的美景,也難怪這地方要這麼有名~


下圖:要站這地方拍照是要排隊的喔!


下圖:不用走什麼路就看到瀑布了,寶貝很開心~


"愛水不怕流鼻水"~很適合用在韓國小姐身上...


為了美麗的身材...即使零下了,也不會穿上任何可能看起來壅踵的衣物~


呵呵~包括我們家這個大小姐也是啦~


其實她們都是訓練有素的喔!


上國中以後即使大冬天...即使零下十度,所有韓國女學生都是穿短裙上學!


這樣的天氣對我來說已經很冷了,可對韓國人而言可是很涼爽的喔~


下圖:德德的穿著似乎有點單薄ㄟ~



下圖:寶貝和爸爸



我們都很高興剛泉寺的路上還有不少楓葉~


這裡真的很美~


除了內藏山又多了一處賞楓景點,這讓我很開心~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網路資料,原來剛泉山以小楓葉有名(學名Acer micro-sieboldianum )!


我特別喜歡這種小型的楓葉,小巧的葉型十分可愛討喜~


下圖:小橋旁的小紅楓



下圖:河畔旁的多彩的楓葉



下圖:一株三色~我們都"楓"狂了~



其實楓已經掉了大半,但是到剛泉寺的遊客還是多的不得了~


下圖:山路上有一段只有零星的楓樹



還好到剛泉寺的路真的是太好走了,


不然我們還真是沒興趣走下去....



下圖:像這樣的紅紅楓葉,再早一星期來應該更多才是...



這裡的落羽松也很美...


可惜拍來拍去...不管怎麼拍都會拍到人頭...甚至大大的人臉...


不過也就可想而知,這景點是多麼受歡迎~



好喜歡落羽松和楓葉一起的感覺~


趕緊要我的模特兒上場~


我的模特兒~德德小姐也很喜歡這裡~


另一個小小姐寶貝根本不想拍照...錯過這美景,真是可惜~


下圖:我們家大小姐德德和落羽松




靠近河岸的這一面是如此幽幽靜靜的~


柔美的景色猶如一首浪漫低語的秋詩~


很難想像...其實這時另一面如同菜市場般的吵雜,喧嘩聲不斷的傳來...


下圖:河畔旁落羽松之秋



浪漫不只在樹梢~


舖蓋了滿地的繽紛秋葉,更是浪漫秋聲的表徵~



還有一些落在水上的...


些許紅楓早已沉入水中~



秋季沒什麼河水~


雖然韓國人有堆石成塔的習慣,


但像這樣~河床堆了滿滿的許願塔的我倒是第一次見...


真是很特別的景觀~


下圖:剛泉寺前的小河上~滿滿的小石塔~



下圖:我們家人也要許個願~



下圖:剛泉寺前的河景



遊客真的多不可數...


不想拍滿是遊客的照片...


只好拍一部份的大雄寶殿...


下圖:幾片楓下的大雄寶殿,別有一番風味~



下圖:這張算是比較好的...等了半天才拍到一張遊客特別少的...



剛泉寺旁的楓葉美極了~


這麼美...如果早一星期來不知有多好~



植物的強韌生命力在山林中處處可見~


附著在岩壁上依舊長成大樹!



滿地楓葉踩起來沙沙沙的作響~


我們家小孩非常喜歡這裡~



下圖:兩姐妹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要記得想要賞到更美的楓葉,要早一個星期喔!


當然~我們明年會早一星期來的!


剛泉寺沒有設網站,可由淳昌郡網站上找到剛泉寺的相關訊息~


淳昌郡網站~


http://www.sunchang.go.kr/index.sko


觀光公社網相關住宿情報~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AC/AC_CH_4_9.jsp?cid=354092


剛泉寺韓國地址和電話~



전라북도 순창군 팔덕면 청계리 996


(全羅北道淳昌郡八德面清溪里996號)


전화번호 063-652-5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