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去內藏山賞楓的前一天我們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時,



有一位阿珠瑪問寶貝:"你們要去哪兒玩啊?"



寶貝回答:"去內藏山!"阿珠瑪看了看我們說:"現在內藏山什麼也沒有,去幹嘛??"



我說:"去賞楓啊!"



阿珠瑪說:"楓葉都掉完了吧?!要是賞雪也太早了,你們現在去真的什麼也看不到喔!"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沒跟老公說...,也許我們什麼也看不到~



一趟路到南部少說都要四、五個小時,要是什麼都沒有...那真的是不小的打擊~



只能祈求老天爺給點好臉色...



~~~~~~~~~~~~~~~~~~~~~~~~~~~~~~~~~~~~~~~~~~~~~~~~~~~



十一月八號早上先去水杉道走一走,八點半多我們就出發前往內藏山...



從潭陽到內藏山只要三十多分鐘,所以九點多我們就到內藏山山區,



從山腰上我發現山谷中的楓林步道是什麼也沒...



那個阿珠瑪似乎說對了....天啊~怎麼這麼慘~~



下圖:山谷中的楓林大道什麼也沒!參看去年美麗的楓景~ 楓光明媚內藏山




快到內藏山楓林步道入口處時,居然開始下雪...



原來內藏山入口處還是有一些楓樹的,但是賣票的人說:"入山的話是什麼都沒有~"





呵!沒想到在入口處還是賞到一點點楓~還有一場雪~



哈哈~運氣還是不錯的嘛!!



下圖:在入口處附近拍下了雪中楓的美景~**這張我超級喜愛的**~



下圖:風雪中的內藏山顯得十分迷濛~


下圖:風雪中的山景



下圖:頭頂功十分了得的韓國阿珠瑪~



下圖:入口處的遊客




下圖:內藏山入口處的楓樹



那天早上雪雖然不大但是風很大...



我們家的都沒下車...因為聽到楓林道沒有楓景可賞,



我們決定回走,去老公故鄉附近的剛泉山~



但是我還是想拍一點楓葉,



所以即便是沒傘沒雨衣的我...也沒手套,手凍得通紅又僵硬的,


還是下車拍了幾張照片...



下圖:內藏山入口處拍楓雪中的遊客




下圖:小小雨雪中的楓




我們又往潭陽的方向走~



在山路中有一處很美的楓路樹!



這條路之所以特別是~長期在巴士和車輛穿梭中的楓樹,單側長成漂亮的鐘罩型~



下圖:美麗的鐘型楓樹



下圖:內藏山有名的楓葉山嶺





下圖:車上拍的...好像跟著風跑~~~~有一種暈眩感~))))))


天氣不夠冷,所以雪是和雨一起下的~



我看到路邊的楓正紅正美~



既然楓林大道已經沒楓了,那麼拍一點路邊楓做個紀念吧!



下圖:內藏山山區路段的楓






下圖:如何??這些路邊楓,也不差吧??





德德和佑佑倆都冷得不想下車...



不過...我說:"不拍照的以後都不准跟出門!"呵呵...強迫下車拍照~



總是要留個內藏山的紀念回去,才不會後悔嘛!



下圖:德德在美麗楓景前




下圖:仔細看!德德頭上有點白白的...不是頭皮屑~是白雪喔~




寶貝自己準備的帽子正好派上用場!



寶貝說:"我早知道會下雪嘛!"沿途有她的童言童語,逗的我們都很開心~



下圖:戴上帽子的寶貝整個臉超級圓滿~





下圖:從內藏山山嶺路拍對山的路~



像霜似的雪下了滿山區,而落葉上就好似撒了一把粗鹽~



我喜歡這種有楓有雪的感覺...



下圖:雪中楓




還好那個阿珠瑪沒說中~...



我們不但賞到楓...還有風雪相伴!!



要是再晚一星期,那才真的什麼都沒有呢!



離開內藏山國立公園,我們往回走...去了剛泉山!



那裡的楓雪就寫在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