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中旬的全羅南道感覺比首爾冷~



11/14中午我們出發去南部賞秋末的楓景~



星期六是塞車的日子...



一路塞了五個多小時,晚上快七點才到全羅南道潭陽~


 



潭陽是老公的故鄉...離內藏山約三、四十分鐘車程~



但是是再往更南一點的三、四十分鐘...



老公希望在故鄉住一晚,對他而言那是他出生地和童年回憶地...



老公小時候父母到仁川工作,直到小學四年級以前,


都是跟著爺爺奶奶住在鄉下的!



潭陽有他和爺爺奶奶的回憶!



因此即使路途有點不方便(不是順路),但是我們還是回故鄉過夜~



下圖:從潭陽月初山的山路上眺望潭陽郡




潭陽以竹子有名,韓國許多有名的竹製品就是出自潭陽~



潭陽菜以辣拌竹筍和竹筒飯有名~



我們到的時間正好是晚餐時間,所以當然是要先填飽肚子囉~



晚餐就是竹筍大餐~



下圖:德德正在嚐辣拌竹筍





下圖:寶貝和餐館內的大南瓜~




許多韓國餐館喜歡用白色紙鋪在桌面上~



不但好收、好整理,紙類製品也比塑膠製品環保!!



下圖:用餐前~




下圖:好吃的韓式竹筒飯~裡頭有栗子和豆子



呵呵~每次用餐前,我一定會先拍個幾張,才讓他們開動...



下圖:拍照以後才可以吃喔!



隔天早上去內藏山之前,我們先去我們最愛的水杉步道(參考 返鄉掃墓篇)


      這條路陪伴老公渡過歡樂和難忘的童年...


老公說小時候爺爺常常把他放牛車上,走這條路去市集或工作~



下圖:美麗回憶的道路


                                                       

一個也是嫁給韓國人的姐姐,她老公老家和我老公家正好是隔壁村...



聽那姐姐說第一次到韓國拜訪她老公家時,



那姐姐的老公騎著腳踏車載她逛這條路...



浪漫的水杉路讓人意亂情迷...



姐姐說:"那浪漫的景致,讓我當下心裡就想要嫁到韓國~"



下圖: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迷上這裡~哈哈~到現在還執迷不悟哩...!


       零下四度的早晨,德德根本不下車...



寶貝呢!也還睡眼惺忪~



不過她很想看看爸爸的故鄉~



下圖:寶貝啊!在想什麼呢?




下圖:走了一會兒~寶貝精神似乎好多了!



下圖:寶貝和我合影




下圖:德德還是不下車...這紀念照上只有我、老公和寶貝!



下圖:秋天的水杉大道幽幽靜靜的~




我想像著老公童年時的秋天...



...爺爺牽著牛,一個小男孩坐在牛車上...在這條路上搖晃著~



一幅爺孫同行的溫馨畫面在腦海裡浮現~



下圖:水杉道和稻田



有一年過年我們回來掃墓,水杉路成了銀白色的雪花樹~



那美景彷彿在電影中才見得到...



雪景雖美,但是鄉下的冰雪讓我卻步...



所謂的"凍"感~是連骨子裡都是冰冷的感覺...



這幾年習慣多了在冰天雪地裡行走,有機會想在大雪時回這兒來~



下圖:水杉道一景~



下圖:潭陽一景






下圖:潭陽山景




下圖:潭陽的月初山山上眺望潭陽


    



離開潭陽後,我們直接往內藏山走...



前晚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時,


就有位阿珠瑪告訴我們說:"現在去內藏山是什麼也看不到~"



....結果呢...當然是請繼續欣賞下篇~


 


*** 延伸閱讀~ 返鄉掃墓  ***


 


~潭陽郡網址~


http://www.damyang.go.kr/tourism/01tour/plac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