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的第一天~ 恬恬請我們到她家做客~



我們是在網上認識的,因為同是嫁給韓國人,之前又住同一區,很快的就熟了起來~



最主要的還有我們都愛小狗和小動物,所以即使相差一輪我們還是很有的聊~


不過恬恬上了首爾大以後我們快一年沒見了!



下圖:德德帶了自己做的花送恬恬阿姨



那天老公開車我們開心的出發...



沒想到一出門就大塞車,因為這一天有馬拉松比賽...



我們住的奧林匹克公園附近都塞車!



我們在自己的區裡怎麼繞都繞不出這區...



下圖:我們這區的路樹都是銀杏樹



老公開了一個小時多,我們還是在自己的區裡...



老公說他不想去了...



沒辦法我和孩子下車改坐地鐵~



下圖:寶貝帶了狗骨頭小抱枕要送皮皮、蛋蛋(恬恬家的小狗)~



其實有時候坐地鐵反而快~



我們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終於到恬甜家~



恬恬老早就準備好豐盛的火鍋等著我們...



我們到的時候...我老公居然自己又開車過來,



自己把我們丟下又自己跟了過來...真受不了!



下圖:熱情的恬恬準備了滿桌的豐盛食物,還有韓國沒有的沙茶醬呢~




我們家兩個孩子好喜歡到恬恬阿姨家~



因為他們家有兩隻超級可愛的狗狗~皮皮蛋蛋!



不只是孩子我也好喜歡恬恬家的狗狗喔!



下圖:德德抱著蛋蛋~


寶貝最喜歡皮皮~從第一次看到皮皮就喜歡上它~



皮皮和蛋蛋長得像極了,很容易搞錯~



不過仔細看是不一樣的!皮皮稍微小一點,比較斯文~毛色比蛋蛋深一些!



下圖:寶貝開心的抱著皮皮



下圖:呵呵~皮皮熱情的親吻寶貝~寶貝的表情特別好笑~



下圖:一起爬吧!!哈哈~寶貝和皮皮的動作還真一致~




下圖:可愛的皮皮




蛋蛋是一隻很害羞的小狗,以前我們去根本不敢靠近我們,



只會虛張聲勢汪汪叫...其實早嚇得全身發抖~



這次去更好玩...它聽到韓語的蚊子拍手聲都會嚇到躲起來~



恬恬說:"蛋蛋上輩子可能是蚊子吧!"



下圖:害羞的蛋蛋




恬恬的熱情招待和兩隻活潑可愛的小狗讓我們玩得很盡興~


(感謝恬恬的熱情招待)



連我老公都對狗狗的印象大大改觀~



我老公不喜歡小動物...也不喜歡狗狗!



但這次皮皮居然跳到我老公腿上坐著~



我老公連動都不敢動...老公很驚訝皮皮居然會喜歡他!



回家以後一直說:"狗狗還蠻可愛的嘛!""狗狗也喜歡我ㄟ!"



下圖:這麼可愛的小狗有誰會不喜歡呢?!




我們從中午一直玩到五點多才離開~



才一離開寶貝就問說:"我們還會再來吧?"我說:"當然會啊!"



寶貝很開心的說:"好ㄟ!那明天一定要再來喔!"



我說:"當然不是明天,是下次..."



回家的路上寶貝吵著:"明天要去阿姨家,還要養狗...."



吵歸吵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醒來時發現已經在家了...寶貝又開始哭了起來...嗚嗚嗚好想皮皮蛋蛋~



後來是打電話請恬恬跟寶貝講話~



恬恬阿姨說:"寶貝放假的時候再跟爸爸媽媽一起來阿姨家玩喔~"



寶貝跟恬恬阿姨通話後就好多了~



期待很快能再到恬恬阿姨家玩了~


 


~帶小孩到朋友家應該注意的小規矩~


前兩天跟恬恬碰面,恬恬稱讚我們家小孩很有禮貌也很守規矩!


恬恬特別稱讚的有兩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到別人家做客,要把自己杯、碗裡的飲料食物吃完~


恬恬說:"德德和寶貝把碗盤的東西都吃得好乾淨,真是好習慣!"


其實這點即使在我們家,我也是要求她們這樣!(吃多少拿多少)


甚至她們必須把自己的碗放到洗碗槽及簡單的整理!


二.大人說話不插嘴~孩子也有發言權,但是"請舉手!"


小朋友看到大人講話會喜歡問或自己也想講話...我的方法是"請舉手"~


媽媽會給發言權,但是得先舉手,媽媽看到了會講到一個段落,然後再讓孩子發言!


恬恬說這方法很好!嗯!好方法那當然要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