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日一大早八點左右,


我們帶小寶貝佑佑登第二座山~五台山老人峰~


早晨的山區濕濕冷冷的~


聽說五台山的早晨只有五度左右,我們給寶貝全副武裝~


從帽子、口罩到手套一樣也不少~


下圖:穿著上小披風~寶貝是不是有點小印地安的味道呢?



離上一次登山不過才一星期,寶貝聽到又要登山其實是蠻排斥的~


但是我們告訴她這次的山路會好走一些,沒有什麼階梯~


她相信了我們的話,乖乖的跟著登山去~


下圖:戴上口罩認不出是寶貝吧?




下圖:拿下口罩真的好冷喔~


下圖:寶貝和姐姐(左)還有爸爸(右)的合照~




走了十多分鐘...沒想到出現了長長的階梯~


喔!寶貝~對不起~媽媽也是第一次來!


現在才知道原來這裡的階梯也不少...


下圖:寶貝一看到階梯一直問:"怎麼會有這麼多樓梯,不是說沒有嗎?"



越走越熱...走了三十幾分鐘後,即使溫度還是很冷,但怕熱的寶貝只穿一件T恤~


下圖:寶貝的穿著和剛上山的全副武裝差很多吧?



中間好長一段路為了拍照我沒休息先走~


寶貝和爸爸還有姐姐邊走邊休息~


我快到山頂時,為了能一起登上山頂,我等他們上來~


終於看到寶貝和姐姐了~


寶貝手裡拿了餅乾和羊羹~都是登山客給的!


聽爸爸和姐姐說:"因為沿途都沒這麼小的孩子,


加上寶貝很會打招呼,所以就有一些大叔大嬸給吃的~"


這個我相信~前年過年我們回台灣去走九寮溪步道,我和我弟弟帶了孩子們去...


我們什麼吃的都沒帶,結果沿路有人給寶貝吃的,表哥表姐們都跟寶貝要吃的...


下圖:來!!看看寶貝手上的獎勵品~有一些已經吃掉了,還有一些在爸爸手上呢~


        ~ 這張照片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姐妹倆長得相像~



走了兩個小時,終於到了老人峰~



寶貝可是很得意的喔~


因為周圍的登山客都直誇寶貝很棒!!


放眼望去真的只有她一個小小孩~


雖然後來晚一點也有看到小孩上山,但看起來都是小學三四年級的~


登山需要體力和耐力才能堅持到底!!


我們很確定寶貝的體力和耐力都是很優的~


下圖:寶貝登上第二座山~五台山老人峰海拔1338m!!



下圖:我們一家~



沿途的美景,寶貝也懂得欣賞喔~


看到紅紅的楓葉還知道要拍照留影呢!


下圖:可愛的寶貝~




下山比較輕鬆,感覺也就比較冷~



下圖:寶貝的小鼻子凍得紅紅的~




下山時沿途的登山客好多喔~


我發現大家都很愛問寶貝幾歲,


一聽是五歲(韓國人都是講虛歲),都直誇"好棒的小孩!!"


可愛、好棒沿途的讚美聲不斷~


甚至有一個大嬸很誇張說:"將來長大登喜瑪拉雅山一定沒問題!!"


雖然說的很誇張~可我們聽了也是很樂~


下圖:寶貝和登山客的合照~


        看到了嗎?韓國人登山可是真的全副武裝喔!



寶貝最可愛的地方是~


幾乎跟每個登山客都說:"안녕하세요!"(音譯:安妞哈些喲~意思是:你好)


所以沿途又有得了不少羊羹和巧克力~


下圖:寶貝和姐姐的背影~在秋意濃濃的山路上~




寶貝特別喜歡沿途的花啊!草啊!蟲的...


不管什麼花草或是蟲蟲,在她眼裡都是可愛的~


寶貝敢捉蟲喔!我和姐姐都很怕那些昆蟲都不敢捉...


下圖:寶貝佑佑是十足的好奇寶寶喔~




十二點多,我們才走到停車場~


我們都很高興寶貝比上一次登山時還更棒~


能自己走上來回7公里的山路,真是很不簡單!!


透過登山,希望寶貝能健康快樂的在大自然中,學習到更多自然世界的道理~


下圖:姐姐和寶貝下山的背影~




*****後記:本來想寫成一篇就好,但是只要照片一多,往往網速就慢~



所以分成兩篇,這一篇就特別為小寶貝做登山記錄!


至於德德姐姐呢!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我就不特別為她做文章了~


因此登老人峰的山景和文章放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