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燈寺位於京畿道安城市陽城面~


住持法師~說吾法師是我認識快二十年的韓國師父!


下圖:冬季的法燈寺


有時候因緣是很奇妙的事...


不然我不會在澳洲認識我老公,也不會來韓國認識韓國師父~


剛到韓國的第一年是最不能適應的一年.....


就在那時認識了會說中國話的說吾法師,進而接觸佛教~


如果不是因緣具足,怎麼解釋這樣的相遇相識??

下圖:夏季的法燈寺



說吾法師曾經在台灣住過十年,說的就是帶有台灣腔的國語,讓人感到十分親切~


師父曾說:"最喜歡蘇東坡和中國詩詞!"


一回我帶翠芳姐去拜訪師父,我告訴翠芳姐:"師父真的很厲害,還會說一點台語喔!"


師父笑著說:"因為在台灣唸書時,我最喜歡楊麗花的歌仔戲,就看電視學的啊!"


逗的我們大家都哈哈笑~


後來說吾法師到印度學藏語,在印度住了七年~


曾經擔任達賴喇嘛的韓國語翻譯!


現在則是每年韓國團參加大寶法王的大法會時的主翻譯!!


下圖:說吾法師造的涼亭!


左側:首爾佛光山寺住持~依恩法師!右側:法燈寺住持~說吾法師



這個小涼亭的柴是說吾法師砍的,然後和工人一起蓋的喔!!


下圖:涼亭的亭頂內部~


上上星期陪同依恩法師和另外三位從美國還有加拿大來的法師一起拜訪法燈寺~


美國來的覺法法師對韓國的蓮燈很有興趣,想將韓式蓮燈帶回美國達拉斯講堂~


下圖:右~依恩法師,中~說吾法師,左~美國達拉斯講堂的覺法法師


下圖:(右)覺法法師正在向(左)韓國師父請教蓮燈的做法~


下圖:美麗的韓國蓮燈~


下圖:用紙一片片貼出的彩蓮~



下圖:法燈寺佛堂~



下圖:寶貝、寶貝爸爸、南華大學學生和師父們的大合照~


下圖:我、寶貝、寶貝爸爸和師父們合影!



下圖:兩年前剛落成的法燈寺~



師父的法燈寺是韓、中、藏的合成,十分國際化...


在寺廟右側有一尊觀音菩薩的化身"綠度母"~是我們較少見的!


下圖:由於師父曾經在藏傳佛教學習,寺院也有些藏傳佛教的味道~



下圖:法燈寺落成初期~



下圖:冬季時法燈寺的暖氣是柴火,而我們去當志工搬運木材~


(不過也只有那麼一次,外加一次上山砍柴~)




下圖:年初和翠芳姐一起拜訪法登寺,和說吾法師合影~



下圖:佛誕節時的法燈寺~



下圖:佛誕節時的寶貝和德德~


看照片不過是半年前,兩個孩子真的大了不少~



下圖:佛誕節的法燈寺一景~



下圖:法燈寺的蓮花茶~



下圖:法燈寺信徒們做的小蓮燈~



看到師父建立了從無到有的法燈寺總是有許多感動~


二十年前師父只是在台灣學習的學生,


到印度初期時也是半句藏語和印度語都不行...


剛回韓國時回到韓國僧伽大學擔任主任和講師...


一直到離開僧伽大學,建立精舍又到後來建了法燈寺...


師父好似有神通...但師父總是謙虛的說:"因為有信徒們的護持啊!"


雖說如此,師父的勇往直前、刻苦耐勞和善解人意的性格是我們最佳學習對象~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師父總是能適時的開導我~師父就是我最好的心靈導師~


不止是我喜歡師父,我們家孩子也非常喜歡師父~


師父是我們一家的善知識和益友呢!


雖然法燈寺不是大寺廟也沒有悠久的歷史,


但是有親切感和使人心靈安定的感覺~


有法燈寺這麼一個修行的好地方真是好~


願法燈寺法緣源遠流長~永存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