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正好碰上莫拉克颱風~



我們家小朋友沒見過真正大風雨,



因為韓國是沒有颱風和地震的,


即使颱風來,頂多是掃到南部,住首爾的人是感受不到的!



韓國人對地震更是陌生,因為沒有地震,


韓國蓋房子幾乎是不打地基的,


他們無法想像地震和颱風的嚴重...



因此三、四年前曾經有過一次有感三級震,



當時我馬上跟德德說:"是地震"



德德不相信,還說:"媽媽,韓國沒地震啦!"



結果一到晚間,韓國媒體就大肆的報導~



這也就不難想像,為什麼每到颱風天總是有外國人跑到海邊去看颱風!


我們不是都會說:"肖ㄟ!颱風有什麼好看!"


 





對想看大風雨的他們,我說:"大颱風來絕對不是好事,



萬一阿嬤家被吹,我們住這兒是一樣會倒楣的...!"



我還告訴他們一些颱風和地震帶給人民痛苦的事,



他們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可怕~


 





雖說如此我這住國外久了的人,對颱風的感覺也是鈍了許多...



八月七日晚間我到宜蘭農會超市去買鮮奶,



呵!!超級太誇張了,不過九點居然沒有半瓶鮮奶...連巧克力奶都沒!!



我只好到全聯超市,結果居然一樣~



不但如此我看有人甘脆買整箱的保久乳,也有人買整箱的泡麵,



還有買餅乾飲料的...總之,每個人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



我都看傻眼了,心想:"太誇張了吧!不是中颱嗎?需要準備這麼多東西嗎??"



又到另一家...結果相同,跑了一晚,我想也許隔天早上就可以買到吧!





隔天早上宜蘭風雨並不大,跟我想像中的中颱是差不多的...甚至還小些吧!



於是九點多我不死心又出去買鮮奶,結果一樣跑到了三家超市都沒有,



我問:"什麼時候會進貨?"


得到的答案是:"已經叫貨了,可是幾點來不知道喔!"


有一家是說說:目前鮮奶都缺貨,沒辦法知道幾點進?"


瞎米??太誇張了吧!!鮮奶賣到缺貨,我還真是第一次碰到!!!



最後我是在一家便利超商買到的...而且是唯一的一瓶家庭號鮮奶!!



在我前面結帳的人買了好多飲料,



我心想:"難道說宜蘭人有颱風食物恐慌症嗎?怎麼每個人都買好多喔...



還是宜蘭人懂得生活,颱風假在家,總要善待自己一番,不解ㄟ??"



又是跑了一早,回家忍不住抱怨起我們宜蘭人...



我跟弟弟、妹妹說:"我們宜蘭人很誇張,不過中颱,東西居然是搬整箱的,



不然就是買一大袋...好像有颱風恐懼症ㄟ!"



德德也聽到了,就問:"為什麼宜蘭人會這樣啊?"



妹妹說:"宜蘭人一直都這樣,你們國外住久了啦!"



弟弟說:"德德,舅舅教你一句國語"未雨綢繆",



意思就是還沒下雨,就要先準備啦!我們宜蘭人就是這樣喔!"


 





萬萬沒想到隔天開始,電視報導出驚人的畫面....



"金帥飯店倒塌"和南部大淹水等畫面接連報出來!!



妹妹說:"姐,看到了吧!還說宜蘭人有恐慌症,宜蘭之前也淹過水,



宜蘭人很怕颱風的,真的很可怕的!現在颱風可是比我們小時候還厲害喔!"


這時我深深體會"未雨綢繆"是對的,即使是中颱也不容忽視~



十號回到韓國老公很關心災情,當他聽到降雨量是一千多毫米時,



一直說:"是不是你說錯了??韓國二、三百就發嚴防豪雨的警報ㄟ!"


 





回來後,我持續的關心災情...每看一次,心痛一次...



雖然我已經回到韓國不在台灣,但我相信所有海內外的同胞都是同等心情~



在海外僑界和海外台灣宗教界也都發起捐款活動,



我想家園重建的工作是艱辛漫長的,



因此我們的關懷也應該是~持續到一切復原才是!!



願天佑台灣,人民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