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號傍晚我帶寶貝去陳氏鑑湖堂的路上看到許久沒見的彩虹~


這是寶貝第一次看到彩虹~


兩道彩虹讓寶貝驚喜萬分,即使一場午後大陣雨也沒澆冷寶貝的欣喜~


~



陳氏鑑湖堂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據我阿嬤說陳氏舉人是她的遠親,


我阿嬤也算是個讀書人呢!


在她那年代唸過小學學過日語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可惜是個女孩,只能唸到小學...我的舅公都唸到高中或大學,算是書香世家!


因此每次去我們都會先拜拜祈求先祖的庇佑,希望家中的孩子健康會讀書~


下圖:遠拍入口路上的檳榔樹~



蘭陽平原的藍天白雲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以前我爸常說:"人不親,土親~"


現在自己有了年紀更能體會那句話的含意!


即使物換星移,故鄉土永遠是最親的~



魚也好、鴨也好、鵝也好,寶貝只要是動物都喜歡的不得了~


下圖:寶貝要我看有"鴨子"~



池塘裡的鵝悠閒的游來游去~


皮蛋寶貝喜歡倒退嚕...要不是我喊住她,差一步就掉進池塘裡...


落羽松是陳氏鑑湖堂的美景之一,


夏季綠意盎然,一到冬天樹葉枯黃後,又有另一番景致!


下圖:氣根突出地面的奇景



下圖:黃昏中半月湖的荷花~



到陳氏鑑湖堂純粹是陪寶貝散步~


拍照是順便...因此只照了這幾張,


以後有機會再介紹此地美景了~





陳氏鑑湖堂旅遊地圖~
http://www.lanyangnet.com.tw/scenic/scenic.asp?Scenic_I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