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春花不僅僅是用於觀賞而已~

 

春天的花也常常用來品嚐!!(請參考去年的 花宴)

 

 

最常用的是山杜鵑,除此之外迎春花、蒲公英也是上選,

 

 

其次比較難找到的牡丹花、芍藥花也非常受歡迎~

 

最常做來品嚐的就是"花煎"(道地韓國的稱法-화전)!!

 

因為是用食用花材做成的煎餅,以下姑且稱為花煎餅~

 

(下圖:使用前花要清洗喔~)

 

 

 

 

今年我採用迎春花、蒲公英花、艾草還有牡丹花瓣(今年特別找的喔),

 

以及紅棗做我的花煎餅~

 

(下圖:我選的食用花材還有和糯米粉用的南瓜~)


花煎餅的做法非常簡單~

 

 

1.糯米粉加熱水揉搓

 

 

2.先做成湯圓形狀後再壓成扁平的餅型~


3.可食用的花材都可以放在糯米餅上煎~


4.下圖的糯米餅是用南瓜和糯米揉合的~

 

 

5.在平底鍋裡放少許油,將放了花材的糯米餅放進鍋裡煎熟即可~


煎好的花餅~

 

朵朵開在盤中的春花~

 

(下圖:紅棗和松子的那個餅,德德說最漂亮~)


 

有些人喜歡加糖水或者加少許鹽和在糯米糰裡~

 

 

 

 

 

我做的花餅沒加糖也沒加鹽~


因為我喜歡讓孩子蘸上蜂蜜或楓漿吃~

 

 

喜歡嗎?

 

只要是食用的花像油菜花,玫瑰花、菊花、桂花...等也都可以喔~

 

不妨動手試試!!


 


後記:我們家一致認為今年的花煎餅比去年好看,也比去年好吃~

 

其實採這些花時有個小插曲~

 

本來我是想採路邊的杜鵑花的,像去年一樣...

 

可是採的時候不知從哪兒冒出一位老阿嬤...她問我:"在採什麼呀?"

 

我正採花採的入神...忽然有人說話把我嚇了一跳...

 

我答說:"採杜鵑和蒲公英花啊!"

 

老阿嬤說:"不是採去吃的吧?"

 

(韓國人特愛管閒事,我不想跟她多說,

 

還有因為是路邊的...不知有沒犯什麼公共什麼法之類的...)

 

我回說:"不是,只是採一些拍照用的..."

 

老阿嬤說:'這不是吃的那種杜鵑花你知道吧?這有毒喔!吃了可不得了..."

 

(我心想...咦!!金ㄟ喔?去年此時我也是這裡採的ㄟ!我們還吃得超級開心說...)

 

我再次肯定回答:"真的不是採來吃的!"

 

那為老阿嬤才離開...

 

回家一查...去年吃的真的有毒ㄟ~...

 

(現在才知道...!還好有那為老阿嬤,真謝謝她!)

 

可去年我們也沒怎樣啊?

 

不過想想還真恐怖,所以今年紅色系的只好改用富貴牡丹花...更高級咧!!

 

我把這事告訴小靈,她一直笑...說:"可能是你們家的解毒功能特別好喔!"

 

呵呵~不過事關生死,路邊的野花還是不要亂採的好!!

 

(진달래)食用杜鵑花~

 

1.接近花心部份沒斑紋!通常長在山上~

 

2.花先開才長葉子!

 

(下圖:可食用杜鵑花!攝於仁川高麗山上)

 

 

(철쭉)有斑點的都是不可食用的杜鵑花!!

 

(下圖:攝於奧林匹克公園...一般公園和路邊的杜鵑皆不可食用!)

 

看出不一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