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一般人是不午休的~



通常在孩子四、五歲時就開始訓練他們不午睡!



我們家孩子當然也不例外~




老大德德的時候,一滿三歲就不讓她午睡了!



當時並沒很刻意的訓練她,可是她好像也就很快適應...



佑佑就稍微晚了些...



直到最近滿四歲了才沒午睡!



還好她也是很快就進入狀況~


 





很多韓國幼稚園從五歲(虛歲)以後的孩子就開始訓練不午睡,



他們通常在下午都會安排課程,畫畫也好寫字也好,但就是不會讓孩子睡覺...


 



到了小學,一般中午都是十二點十分下課,



吃過中飯...很多孩子都到操場上玩~



下午一點開始上課,低年級的大概一點四十就放學...



高年級最晚也是三點半就下課...


 





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鼓勵德德將來去當老師...



真是太好混了...



學校教得不多,很多學生都是一放學就去補習班~@@~


 





德德上中學後,中午十二點半才下課,



下午的課是一點十五分開始,當然~中學也是沒午休的...


之前聽我朋友說她女兒高三時,中午大家都是帶便當...邊吃唸書...@@~


 





我們家孩子回台灣覺得最不好玩的就是午休時間...


阿嬤午睡...媽媽午睡...表弟妹也午睡...



德德小時候回台灣,一到中午我媽就會說:"把孩子帶去睡午覺啊!!"



可是她根本不會睡的...


後來大家也就習慣這個韓國小孩...反正她就是自己玩...





今年又多了個寶貝佑佑不午睡...她可是不會安靜的...



都還沒決定暑假回不回去,我就已經開始擔心了,大家都午睡她不吵才怪...


 





其實不睡午覺有個好處~"晚上早睡"~



像我們家孩子都蠻早睡的,晚上也睡得特別沉...



我個人也認為白天把體力完全消耗掉,



然後晚上好好長睡一覺,對孩子來說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