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德和佑佑常吵說要養狗狗或者其他動物也行~



(上圖:我們想要養狗啦~)




不過...小時候我娘家養過許多"寵物",...



我覺得如果環境好、空間大,可以考慮否則並不適合~


家畜算不算寵物??



應該不算~可是當我們大一點時,弟弟妹妹真的就把它們當寵物養...



印象中在我很小的時候家裡就開始養雞、鴨、鵝、火雞等家畜,



每隻雞和火雞都有它們自己的名字,



特別是妹妹很愛護她的雞,



每到傍晚就叫" 農夫"和"小不點"(註一)回家,



甚至每當節慶時,他們心愛的雞或火雞上了餐桌...



他們就一直哭,吃都不吃一口,



還挨罵...因為常常是媽媽一邊拜拜,他們一邊哭...


 



模糊的記憶裡,有時父母親會帶我們在竹林附近挖蚯蚓,



一挖都是整桶整桶的,餵鴨子外一些也用來釣魚!



大概我五歲時,曾經有一隻跑來我們家,所以也養了一陣子的豬...


 



上小學後學校同學"養蠶",我也就跟著養蠶,



本來只有四"仙"...不知道是誰說的,不能說隻要說仙才養得好...



結果我們養得真的超級好,好到用箱子...



嗯...還空了幾個抽屜出來養...



剛開始爸爸從工廠裡採回來的桑葉,還夠應付這些傢伙,



我們姐弟還異想天開的想做蠶絲帽,於是把吐絲的蠶放到斗笠上,



也真的做了好幾頂蠶絲斗笠...



可是它們數量快速急增,一切就開始失控了...



蠶孵化成蛾後是到處亂飛的...然後家裡就到處是蠶...



送同學、送人都還送不完...



最後更慘的是家裡到處可以看到蠶影...



沒辦法之下只好全數放生,爸爸把蠶帶到工廠的桑樹下,讓它們自生自滅,



總算是結束一段恐怖養蠶夢~


 



後來我們愛養寵物的熱忱還是不減,



我們把小竹雞養在電視下(以前那種有高高的四條腿兩扇門的電視),



竹雞是很吵的動物,可是當時還小的我們,好像沒什麼感覺...


 



我們還曾經養過燕子...



燕子是弟弟從爸爸工作的工廠屋頂上捉的,




我們把燕子養在工作用的安全帽裡~



因為不知道要餵什麼就亂餵...



有弟弟捉的蟲,有我們拍死的蒼蠅,還有一點點碎肉...



為了讓小燕子飽食,我們還比賽打蒼蠅(現在覺得蠻噁心的~),



不知道為什麼養一養,三四隻小燕子都陸續死掉...



長大後聽弟弟說應該是餵肉鹹死的~



對死掉的動物我們也很慎重其事的把它們埋起來~



通常也會傷心一陣子...


 



我們還養過斑鳩、松鼠、果子貍、貓頭鷹、九官鳥、黃金鼠、魚、狗、鸚鵡等...



養的松鼠和果子貍都是野生的第二代,



野性還是蠻強的,不好養...特別到了發情期簡直就是瘋狂~



像果子貍發情期到處跑撞,



沒辦法只好用狗鏈綁起來,甚至連平時照顧它的媽媽都無法管控...



媽媽說:"養到了,沒辦法!"



只好帶到養果子貍的人家去配種,卻差點被對方的果子貍咬死...



後來媽媽即使是不捨,還是讓它回到自然的世界裡~


 



養那麼多寵物我們家最愛的還是狗和鸚鵡~



狗和鸚鵡都屬於靈性較高的動物,容易親近和教導!



以前住鄉下門前有個小小的庭院旁邊又是農田,



所以我們養的狗(註二)都是自由行動的,



不過它們也都很乖,吃飯和睡覺時間一定會在門口...



國小時我們三姐弟真的很會必康必忙(台語)...



我們會幫狗狗捉狗蝨(我爸爸都說狗鱉),



上小學學了顯微鏡和放大鏡以後,狗虱也成了我們研究的對象~



特別是學了放大鏡聚光的原理後,我們三個就最愛捉肥狗蝨...



在太陽底下用放大鏡一聚光,狗蝨就...很恐怖的...爆死...(現在想想真的超級噁心)



我們家的狗狗很厲害沒事就愛管閒事,常看到它們捉耗子...



所以養狗不但可以看家,還會幫忙捉耗子,也稱得上好幫手吧!


 



眾多寵物中鸚鵡是最有意思的了~



鸚鵡很愛乾淨不但會說話,還會唱歌和跳舞,可愛極了~



平時我們讓鸚鵡在家走動...



偶爾媽媽會把鸚鵡放肩上,騎著摩托車帶出去買菜或兜風,


我們姐弟也會帶鸚鵡出去~真的很酷~



只是熱帶動物到了冬天就受不了寒冷(即使台灣冬天並不冷...),



其中有一隻鸚鵡就是冬天感冒死的...



每次動物死掉大家都難過得直掉淚,



連我弟弟都免不了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因為經歷過太多次這樣的事,長大後說真的並沒想要養什麼動物...


 



直到自己孩子吵要養寵物,才又開始...



德德小時候我給她養過蝸牛、烏龜、松鼠和黃金鼠,也養過魚...



孩子不懂如何飼養,結果餵養的事就是我的事,



像黃金鼠超級會生的,也是養到嚇到...



養松鼠時家裡更是莫名其妙的來了一窩螞蟻(註二),



只好把松鼠退回寵物店,說也奇怪螞蟻也就沒了!


 



最近佑佑大了開始吵要養狗...



我們家不大,加上我老公堅決反對養狗,所以狗要進我們家門還真難...



還好有養狗的 恬恬住附近,於是我們就三不五時的去玩恬恬家的狗(感謝恬恬~)...



(上圖:佑佑&皮皮)



(上圖:德德&蛋蛋)


說想養狗可兩個孩子都捉不到狗...


看影音就知道,小孩怕小狗...小狗也怕小孩...



前幾天去恬恬家,不巧恬恬的狗"皮皮"有點拉肚子...



佑佑看到恬恬阿姨在整理排泄物和給狗狗擦屁屁...



我跟佑佑說:"如果我們家養狗的話,你也要幫忙給狗狗擦屁屁喔!"



佑佑回說:'那我們不要養好了!"



呵呵~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讓她打消養狗的念頭~



恬恬一直鼓吹我養寵物,我說:"等你首爾大學獸醫系(註三)實習時才要養!!"



...沒說之前才養死幾條孔雀魚,魚缸也還一直空著...



我在想養什麼好呢??



恬恬和小靈都建議"養刺蝟"~



我想養"甲蟲"或"蜥蝪"...



想歸想,魚缸還是空在角落...



我還是在想...到底有什麼寵物不麻煩、又乾淨,花費又少又很特別的呢??


 


 





註一:"農夫"和"小不點"都是妹妹給雞起的名!



註二:韓國一般家中不會有螞蟻!!



註三:恭喜恬恬上了 首爾大學獸醫系 ~



韓國首爾大學的獸醫系是世界有名的,特別有名的是"複製狗",


其技術目前為止還是世界第一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