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著聽演講和見好朋友!



多年的好友芳姐從上海回來韓國,



她特地請了台灣著名的易經老師~李曉三老師來韓國講課!



李老師目前住北京,能來韓國多麼難得啊!



這麼好的機緣,我可不會錯過!



第一天的課是在首爾佛光山寺,第二天是在寶姐家.



兩天課都好精彩~



第三天去拜訪我的韓國師父...



才又再次體認到凡事真是有因緣的!!



因為我的韓國師父曾經在台灣皈依夢參法師,



還跟夢參法師學法兩個月,



而芳姐認識的李老師在大陸就是皈依五台山的夢參法師,



我師父一直以為夢參法師在加拿大或美國,



也曾多次打聽老師父的消息(夢參師父高齡九十五歲了),



可是一直沒消息...



因為芳姐!也因為因緣吧!我們全都在韓國碰面了,



我師父很高興有夢參法師的消息,



這樣的聚會好像一次大團圓,



芳姐感動的眼淚直流,我受她影響眼淚也止不住...



我能體會芳姐的感動~因為我師父的道場不在首爾市內,



芳姐說請李老師遠道來,應該也要參觀一下韓國寺院,



當時我還猶豫了一下...



首爾市內我沒有熟悉的師父,只是參觀寺院又好像沒什麼意思,



我師父呢~又那麼遠,我把我的顧慮告訴了翠芳姐,



她說沒關係,只要我願意帶,他們都可以配合的.



呵~原來一切都安排好的,大家才會從遠處來相聚,



真是太有緣了...可是怎麼會這麼有緣呢??



我師父說不久一定要去拜訪文殊菩薩的道場~五台山和拜見夢參法師.



感謝芳姐請來李老師,



也感謝首爾佛光山寺和寶姐提供的場地和與會的朋友.



順便一提...韓國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素食餐廳,也沒有吃素的概念,



如果你跟韓國餐廳老闆說你吃素,要個素食拌飯,



很抱歉~他們蔥蒜是照加的!!



所以呢!這三天中午的素食,真是太好吃,太美味了~



在寶姐家聽課盛況~(寶姐提供的照片)





寶姐和芳姐為大家準備了美味可口的素食,



寶姐的素炒米粉真的可口極了!!



韓國法燈寺正在建造中,照片中的建築物即法燈寺的大雄寶殿!



以上照片由左至右~寶姐, 芳姐, 說吾法師, 李老師, 德德爸爸



以上照片由左至右~寶姐, 芳姐, 說吾法師, 李老師, 本人


更多的照片請到芳姐和寶姐的部落格


芳姐的~


http://tsuifang.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寶姐的~


http://paolyan.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附註:五月二十七日的演講已做好MP3 CD, 需要者請跟Pao-Lyan(寶戀)聯絡.


 


IrisChang     首爾市/2008.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