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物資豐裕營養好,孩子們都長得又高又大,


特別我們家兩個都屬高大型的,


只要聽到一個是小六,一個還未滿三歲,都會嚇一跳...


然後都會說:"哇~真的好喔!"


但因孩子身高高,買衣服就成了我的困擾...


 



在韓國買孩子衣服時,通常都會問孩子多大,


然後拿孩子年紀的尺寸給你,一般都還蠻準的,


但是只適用在標準值裡的孩子...


而且韓國媽媽給孩子買衣服的標準,跟我這個台灣媽媽不太一樣,


她們多半喜歡給孩子買比較剛好的,然後穿到小一號,


我這個台灣媽媽則是喜歡買大一兩號,然後穿到剛好...


 



有時候買衣沒帶孩子一起去,


一般我都會直接報我要尺寸,


因為如果依年齡買時都會太小...


 



我們老大和老二差了十歲,


老大德的衣服早給別人了,


周圍朋友的孩子也都大了,


所以幸福的佑佑很多衣服都是買新的,


德德小時候,我收了不少退下來的衣服,


特別有個朋友,他們家女兒穿得衣服都是很好的,


有些退的衣服簡直就像新的一樣,


但這兩年德德長得實在太快,


姐姐們的衣服她也不能穿...



最近德德更是長到167cm,


去年冬天買的衣服今年都小了,


如果按韓國人小一號的穿法的話,


有幾勉強還可以穿,


但大概從小被我帶大的關係,


八分穿法她一點也不喜歡,特別冬天又冷...


再說女生長大了,


買太大的,要捲褲管或袖子的,她也不要...


如果按她喜歡的穿法應該是褲長,袖長,身窄的,


很像芭比娃娃的穿法,


依那樣的標準,買童裝根本買不到德德要的,


所以只能買年輕人的衣服囉!


可又不能太成熟老氣的...


這個年紀買衣服真的好難喔!


 



難買的是褲子,


不管內褲還是長褲腰身都做很低,


為了買牛仔褲跑遍整個市場,居然買不到高腰的,


只能在低腰褲裡找腰圍高一點的,


許多健康新聞都說"常期穿低腰褲會造成脂肪位移",


有時流行真的有礙健康,


實在不想給孩子穿低腰褲,可有什麼好辦法呢?



這幾件都是德德喜歡的衣服款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