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好久好久沒讀書了!


 





星期二參加了首爾佛光山寺的讀書會,



忽然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那是一種活潑的,有思考的青春氣息...


 





記得小時候我超愛課外書的,



從世界名著到漫畫真是無所不看...



中學時愛看圖書館的名著,每月的讀者文摘雜誌,



漫畫店裡的千面女郎,尼羅河的女兒,



甚至男生漫畫什麼天才小釣手,怪醫秦博士的都看,


我看書速度之快的...連漫畫店的老闆都因此認識我,


我從不用押證件喔!(也難怪聯考沒考好...)



上了專科又迷上金庸的武俠和倪匡的科幻小說,



因為學的是營養,料理的書,保健的書也看,



又自己愛攝影,還買過不少攝影入門的書呢!!


 





因為讀書會,那些古老的記憶,好像都回來了...



我們這個會只有六個人,




因為是剛開始所以讀的是短文.


 



昨天第一次讀的是劉文奇寫的短文,題目是"讀書三境界",



討論文章內容時,感到特別有意思...(最愛討論的了)



雖然我們看的是同一篇文章,但每個人感受都不一樣,



我個人很認同文章裡說的這句話:



"讀書應該出於自願的進修,比興趣更嚴肅,是在學識,視野,


心靈各方面獲得豐富成長."



我覺得唯有自願學習才會有更深入的體認.



慧萍則是提到這篇文章裡的:



...不信"學而優則仕",但相信"唯有讀書高",


這"高"就高在養心莫如養性,養性莫如讀書.



慧萍問這"心"和"性"有何不同?這句話要怎麼解釋的好呢??



對這句話大家也是有自己的見解...



卻沒有人能提出更具體的解釋,


大家都是說:"我覺得...作者應該是...什麼..什麼..意思吧!"



討論到後來還是沒結果,


我開玩笑的說:"我要親自去問問作者,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大夥兒都笑了...


 





總之,能讀書真好!!(課外的啦!)



雖然讀書會的這幾個人,平時我都不熟,還有初次見面的呢!



但透過讀書會,好像我們一下子都近了許多,



還有讀書會的文章學習討論,



真是個提昇自己學識的好方法,



當然即使沒參加什麼讀書會,平時也是要多看書喔!!


 


 


附記:


首爾佛光山寺的師父都是從台灣高雄佛光山寺來的!


寺院裡面除了佛堂外,還有賣簡單餐飲的"滴水坊",


雖然是素食餐飲,但想念台灣味的朋友,


不妨去坐坐品嚐點家鄉味,解解鄉愁~


電話:02-2276-0993


或想找我一起去的話,請記得留言給我喔!


IrisChang/Seoul Korea/2007.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