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綽號叫"坦克",是我的韓國老公,年輕時的他熱愛運動,曾練過拳擊,


在大學時拿過韓國全國大專院校拳擊賽亞軍,


因為父親反對,而提早入伍當兵().


大學四年級上學期時,他就已經修完所有學分,


於是他申請到澳洲留學,


在那遇上了我--這個台灣女子,


他說他對我是一見鍾情喔!!




選擇跟一個語言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人結婚,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我和坦克老公就是在有勇無謀的情況下結婚的(都瘋了),


當初我們打算結婚時,我公公對我老公說,只要他肯跟我分手,聽父母親的話,


找個韓國女人結婚,他們願意買房子給他,當作結婚禮物....


但我老公認為情感是不能以物質做交換的,


他明確的告訴父母親,他的選擇...就是和一個台灣女人結婚,


也等於是他放棄繼承一棟房子....


結婚頭一年,雖然他努力工作,可是薪資實在少的可憐,


不得以時我們還靠台灣支援.


第二年他換工作,到一家泳裝公司上班,


跑訂單是他的主要工作,但其他大大小小的事,他也都做,


甚至趕出貨時,工廠包裝人員不夠,他都親自幫忙到半夜,


別人的公司就像他自己公司一樣拼命做...老闆也很賞識他,


老闆說:"只要好好做,以後你買房子時,一定幫你的!!"


可是當公司更好時,老闆自己換新房子,買新車,送老婆孩子出國....


老闆對我老公呢?只是在年初時給他升值,加一點薪水意思意思而已!!


我老公覺得拼死拼活還是別人的,於是就開始想自己創業!



在別人公司做事簡單,並不代表自己創業容易,


老公在四年前自己出來創業,因為在韓國泳裝界做了十多年,


許多品牌都做過,在初期時他預估接單訂單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公司成立時,並非馬上有訂單的...


一個月..兩個月...他開始有點緊張時,


有家韓國運動服公司,給了兩萬五千件的大訂單,


他們要求要在中國生產,還指定了上海附近的工廠,


老公在沒有其他訂單下,決定一搏,


他把我們僅有的錢,都投下去做,沒想到韓國公司惡性倒閉,


我們的貨全沒了,錢也丟了,他成天憂心忡忡,我則是成天哭....


就在不知往後日子怎麼過下去時,一家知名品牌的泳裝公司下了訂單,


老公又開始發愁,因為沒資金做事,他每天打電話找親戚朋友,


甚至親自拜訪,但是誰會把錢借給一個新公司呢??


即使他的父親(我的公公)也不願給任何金援,


結果幫我們的只有兩個不富裕的韓國朋友,


及我台灣阿姨和我台灣弟弟妹妹和一個嫁韓國人的大姐,


我們不怪任何人,即使有人向我們借錢,我想我們也會擔心對方是否有能力償還.




因為有了個起頭,老公又逐漸恢復信心,


三年裡,我們還清了親朋好友的債,


銀行也願意在沒有擔保人,也沒有不動產的情況下貸款給我們公司,


上星期我們把地下室租了下來,現在公司使用兩層樓面,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明後年老公打算開一條生產線.(也許以後還自己創品牌呢!)




今天意大利布商來公司推薦新布料,


這家歐洲知名品牌的布料公司,與老公合作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即使老公創業第一年沒進布料,他們仍舊拜訪了老公公司,


當時他們還給予許多祝福....


明年我們要進的布量已超過五千m(公尺),


他們也很高興老公公司的成長,我們都期許未來會更好!!


看著老公從無到有的這段日子,


我常常想;"人還是要不斷的學習向上...


即使生活中有許多困難.但是如果不給自己機會.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能發展到哪!"


就在一早,老公接到大學同學的電話,說某某人因負債自殺了,


老公非常驚訝,因為那個同學各方面都很強,怎麼會為一點錢而想不開??


我說:"負債應該只是原因之一吧?!如果當初我選擇放棄共患難,


也許你也會撐不下去啊!有人給予精神上的支持也很重要的."


真的是"錢非萬能,但是沒錢就萬萬不能"


我很感謝我週遭的親友,他們不但在金錢上給予支援,


還時時刻刻的關心著我們,


這一切感激都在心中,


只願公司更穩定,讓我們有回報的一天!



註:韓國男人喜歡在大學一.二年級時辦休學,先當完兵再繼續完成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