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考慮寒假是否要回台灣,

一家子都回去,機票實在不便宜,


想到最近老公公司擴大,


又開了生產線,不但開銷大工作又忙,


放他個一人自己過年,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昨晚他又是忙到晚晚才回來,


我把不回去過年的想法告訴了他,


他說:"不回去過年,你會悶出病的...."


我說:"以前可能會吧!拜託...在這都已經幾年啦!


要是還有這種問題,我還真是有問題的人咧!!"


他說:"其實也是當初娶你時,我答應你媽媽的.


一年一定要讓你回去兩次啊!"


我說:"咦?我也曾經三年沒回去過啊!"


他說:"那是你跑上海去玩,可還是都有出去啊!"


"過年還是帶孩子回去吧"


我還是堅持再考慮....


他說:"你記得嗎?當初要結婚時,你媽問我什麼嗎?"


我說:"唉喲!!哪記那麼多啊?"


他說:"我記得很清楚,....


那時你媽媽問說,有能力一天給三杯牛奶嗎?"


我還想真是太小看我了,三杯牛奶有什麼問題啊?!


於是就拍胸脯跟丈母娘說啊...


"三杯牛奶當然沒問題...


為了讓您放心,我每年還會讓她回來兩次."


"這是我一定會做的,請您放心吧!"


"這幾年我知道你媽媽說的三杯牛奶的意思,


其實不是三杯牛奶的問題,


丈母娘問的是有辦法養老婆嗎?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要能擔當的!!"


幾年下來才知道,真的要一家大小,


還要教育孩子...還要準備房子,車子,真的不容易的.


既然是當年答應丈母娘要做的,


我當然會全力以赴啊!"


聽了他的一番話,實在蠻感動的...


沒想到他當年對我媽媽的承諾,還銘記在心,


雖然到現在還是打拼階段,


但他沒忘過"三杯牛奶"的承諾...


我對我們的未來還是充滿希望的.


附註:在我小時候,我爸爸賭博欠債,我媽除了債外,


    還拉拔我們長大,沒讓我們挨過餓,


    我小時候牛奶喝的多,是我們村子裡有名的...


    我媽媽認為她一個女人家,都能養家活口,


    更何況是一個男子漢?!


    從小,到讀書,結婚,生子,一直都是我媽媽對我付出多,


    現在只能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在此感謝一下台灣老媽!!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有所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