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十八年前,我就拿到駕駛執照,但是拿了駕照後,從未上過路,以前考駕照,只要


在監理站試場裡考就行了,不需路考,因此我等於是完全沒上過路的新手,


但是如果單單看駕照的話,開車資歷可是非常悠久的呢!!


這次暑假以為會有機會在台灣開車,


所以決定先在韓國駕駛中心報名,學一星期的路上駕駛.


***********************************************************************


說起來..那星期還真有點兒痛苦,因為老二還小,只好犧牲睡眠時間,


選了清晨五點半的課,每天得五點以前起床............


我以為早上大概沒什麼人,沒想到居然每輛車都有人使用.


頭一天只是在駕駛中心裡練習,前後進退...左右轉...等,一切都是從頭學起....


第二天教練就說:"好!!可以上路了!!"我很懷疑,我能上路,


教練說:"沒問題!!""清晨沒什麼車,慢慢開就好了."


一到路上我全身僵硬...緊張極了......


但一切算是順利....忽然教練問我:"你有在呼吸嗎??"


我回答:"當然有啊!我不明白....為什麼問有沒有呼吸???"


教練說:"因為我看你好像全身僵直,屏著氣在開車,其實是不用那麼緊張的."


我才發覺..真的..我是屏著氣在開車呢!


一星期的道路駕駛,就在手忙腳亂和緊張中度過...........


************************************************************************


最後一天是最有意思的,因為熟練多了平均速度都在六十以上,


教練要我開到遠一點的地方,那有一條奇特的道路,


韓語說도깨비도로..還真不知國語怎麼說呢!


在那條路上當我開到一半時,教練要我停下來,


在看起來"上坡的路",車子居然慢慢地後退,


對我這樣的新手來說,真是太有意思了.....


那星期過後,我就回台灣去了,


回台灣後,路上摩托車多,我又沒膽子上路,


直到回韓國後,才開著老公的愛車練習,


至今我實際開車的資歷,前後還不到一個月呢!!


昨天我這個新手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前後跑了七十多公里喔!!


可是...差一點發生交通事故,


嗯~下次再告訴各位,高速公路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