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德德學校辦郊遊,地點是愛寶樂園裡的水上遊樂園,

前一晚就先為她準備餅乾飲料,

因為是去玩水,泳裝,泳鏡,浴巾等,都少不了...

一早又把飯盒,水果,準備好放進背包後....

再要德德檢查了一遍,看還有沒缺什麼,

她說:"八點半得到校."所以八點十幾分就出門了(從家到校五分鐘)...

***************************************************************************

八點三十多分時有人敲門,心想不會吧!!不可能是德德吧!!

開門一看,是樓下同年級名叫蓮華的小朋友,

她說:"我把泳衣放家裡了,我沒帶鑰匙,

可不可以借一下電話,我想打電話給爸爸..??"

"當然沒問題!"我說,"可是你們不是得八點半到校嗎?"

蓮華說:"巴士九點才開."

通話時我聽她說"嗯..我買便當了....好....我等爸爸回來...."

她告訴我:"爸爸五分鐘後回來."然後很有禮貌的謝謝我,就走了....

沒多久...我聽到樓下有人好像在撞門???

心想:"該不會是蓮華爸爸沒回來,她只好撞門??"

看時間也已經四十五分了,真不放心......

出去一看.....是蓮華"父女倆"在撞門.....

蓮華說:"爸爸把鑰匙弄斷了,斷的另一半還在門鎖裡...."

呵~未免太離譜了吧!我趕緊要蓮華上樓來,

她身高不高,德德去年的泳裝應該穿的下,

可是安全起見,還是得試試...

試穿時,她說:"可是..我泳鏡也沒....."

"我的借你"我說,她又說:"可不可以也借我一條浴巾??"

我說:"好,不用擔心,都借給你..還有沒有缺什麼??"

"都有了,真的很謝謝你!!"我一看只剩五分鐘,

又趕緊把所有東西,一邊裝進泳裝包,一邊說:"要快跑,去學校了!"

她匆忙的跑出去,我在門口聽見她爸爸叫說:"蓮華...有泳裝.......??"

我看蓮華連看都沒看她爸一眼的,快跑了出去.....

***********************************************************************

過了一會兒老公回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他,

他說:"蓮華爸爸正坐在樓梯上喝酒呢!!"一大早的就在喝...."

"管好自己啦!你自己不是也愛喝一杯,還好沒那麼離譜..."我說.

唉!心想:真是可憐的蓮華,媽媽沒住一起,爸爸靠打零工賺錢,

她那高二的姐姐,忙著談戀愛,

有一回十一點多,還跟男朋友在門口牽著手聊天,

我看不過去(本性雞婆沒辦法),就說:'玩沒關係....書也要努力讀喔!"

德德四年級時和蓮華同班,有幾次比較晚回家,

問了才知,老師要她幫蓮華拿學校營養午餐,把多的飯菜拿回家,

唉!一個爸爸,帶三個女兒,爸爸哪兒懂女孩家的事啊?!

***********************************************************************

傍晚,德德回來,我把這件事也告訴她,

德德說:"蓮華真的好可憐喔!沒有媽媽照顧...

像我呢!就很幸福,媽媽都弄好好的,又很關心我,媽媽最棒了!!"(嗯~很會拍馬屁!)

真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個負責任的媽,孩子才能幸福快樂的長大喔!!

**願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幸福快樂......我這樣期許著!!**

分類:心情日記
2006/09/09 1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