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德周歲是在家裡過的.買了個蛋糕,照了幾張照片.


當時我和老公都認為,孩子過生日沒什麼了不起的,一切從簡.


德德漸漸大了,偶爾參加同學生日,回來都會問:


"為什麼我沒過周歲啊?我們家為什麼不照全家福呢?"


即使我們告訴她,家裡那堆照片都是,但怎麼就是和她同學不一樣,


韓國一般家中,一定會有幾張照相館拍的大照片,除了結婚照,


全家福以外,還有孩子周歲照絕對少不了.


老二快周歲時,德德常常吵說,妹妹一定要做周歲生日,


我和老公覺得,一來是老來得女不易,二來是為了補償德德,


我們答應要給她穿得美美的,還要為寶貝隆重的辦周歲,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值得的!!


上小學的韓國孩子生日時,大部份會請同學到家裡一起玩,


媽媽會準備很多吃的,最常見的有,比薩,壽司,炸雞,炒辣年糕,


蛋糕等等,水果,飲料也是少不了的,總之,通常會擺出一桌,


請去參加生日會的小朋友,被邀請的也決不會空手到,


孩子送的禮,大概在韓幣五百到二千之間,(約台幣二十到六十元)


當然孩子越大,送的禮也會越來越貴.


德德四年級時,有個同學請她去參加生日會,回來後德德說,吃完蛋糕後,


同學媽媽給了他們錢,讓他們去KTV唱歌,可是他們太小,


前三家KTV不收,跑到第四家老闆才讓他們進去,


我聽了差點昏倒,不能理解那個媽媽為什麼給錢,讓孩子


自己去,結果女兒看我生氣,趕緊又說:"媽媽,很多小朋友


都是這樣過生日的".想想我的學生們,也好像都是這麼過,


只是他們都是中學生,高中生,連小學生都這麼厲害,真沒想到,


後生可畏吧?!還好我的孩子生日都在寒暑假,我不需費心.


不知現在的台灣孩子,都是怎麼過生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