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年前的韓國,還有不少茅坑,我老公家那時就是,嚇得我差點不想跟他結婚呢!


當時的韓國國民所得大概只有五六千吧?!可台灣已經要破萬了!


雖然婚後我住首爾,可總覺得比台灣落後,真是要什麼沒什麼,


當時因為沒有孩子,常到老公公司附近等他下班一起吃飯,


下班時間一群群的上班族,看上去幾乎都是男人,


每個男的都穿西裝打領帶,餐館裡也幾乎是男人的天下,


當時韓國法令規定商店十二點關門,所以十二點以後,街上真的很安靜.


 



看電視時,主持人幾乎都是男的,新聞主播更都是男的,


可當時台灣已經有沈春華,李豔秋等女主播.


即使是在超市裡,也很少看見男人,我老公是那少數中會幫忙的一個(只是是被動式的),


當時他每天喊說: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女人就是得聽男人的.


可大體說來他還真是韓國男人中比較溫和的,他的朋友裡有幾個常說,


女人不聽話就得教訓教訓,可見當時的韓國社會處處保守.


 



頭一年夏天,因為天熱,我身穿背心熱褲,腳踩著涼鞋,跟著我老公回婆家,


我公婆都嚇一跳,覺得我有損家風,


婆婆特地找小叔翻譯,要我以後回家,要穿著端莊,


裙子褲子得過膝,衣服得有袖子,穿鞋還一定要穿襪子,即使是涼鞋.


聽完我差點昏倒,更有意思的是,我婆婆馬上給我一件短袖上衣,


一件長褲,還有襪子,為此事我跟我老公還大吵一架呢!


 



多年後的現在,韓國真的不一樣了,穿西裝的少了.


餐館裡男男女女,假日時一家在外用餐的也很多.


女人說話也比大聲的,到了夏天衣服也比露的.


只是如果在大街上,看到還有穿涼鞋,還穿著白襪子的美妹,


也不用太驚訝,因為這就是標準韓國式的穿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