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喜歡在春節和中秋前掃墓(掃墓-벌초)!



特別是中秋的前兩個假日,到處是返鄉掃墓車潮.



我們選了非假日返鄉.



從首爾市到全羅南道如果不塞車,走最貴的高速公路,



那麼約四個小時左右可到達老公的故鄉~全羅南道潭陽!


如果走另一條過路費雖便宜點,但是要五個小時左右!



過路費高的高速公路車流少,車速也可快些(速限110),



老公說這樣距離較短,相對的省了油錢,



所以算一算是差不多的!



(我老公曾經在中秋時回去,塞車塞十四個小時!)



一到潭陽首先入眼簾的是"我最最愛的一條路~



水杉步道(메타세콰이어 가로수 길 ~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



全長約8.5公里水杉道,可說是一條活化石道路,美極了!



其實潭陽最有名的是竹子,是竹子之鄉!


鎮上有一個竹子博物館(時間不夠,沒去!)


此外鎮上還有許多竹子料理!



桌上那盤涼拌竹筍可是要價韓幣一萬五!(台幣約五百)


因為太貴,考慮了很久才點的...


生為潭陽人的老公沒吃過涼拌筍,想嘗嘗...


後來才知不是只有竹筍,裡頭因為有田螺所以才那麼貴!






老公說小時候常在這條水杉路上玩,



也常和他爺爺在這條路上趕著牛車...



現在這條路成了有名的觀光景點,



有不少電視劇和電影就是在這兒拍的喔!



老公說這是他小時候始料未及的!



到爸爸的故鄉,德德和佑佑都很開心~





到目的地(祖先墓地)要先走一段田間小路,



然後再往小山上走...



四.年前公公把墓地重新整理過,他老人家認為越高越好吧?!



老公家的墓地在小山的最高處,



因長年沒人走動,小路兩旁枝葉茂盛,



整個都是荊野草,我們差點找不到...



老大德德被荊棘刮傷了好幾處,



德德一直問;"為什麼不把墓園建在靠馬路旁呢?"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



我們說:"那得問爺爺,因也不是我們決定的啊!"



德德被刮一次就抱怨一次...



好不容易到小山上,她又被蚊子咬了好幾處(佑佑也是),



德德忍不住又說:"爸爸媽媽如果你們死了,



我一定不會把你們葬在這麼遠的鄉下地方,也不會是雜草叢生的山上..."



呵呵~我說:"現在乖乖聽話比較重要吧!



反正等我們死了以後,我們也做不了決定,



到時候你和妹妹商量,你們覺得方便的地方就好!"



不過老公自己也說:"哎!都是野草連路都沒,真不知爸爸在想什麼!"



看到滿是野草的墓,老公眼裡流露著不捨和難過!



(沒拍墓地!老公要開路,我得背著佑佑...累到差點昏倒!)






回程前我們去了潭陽湖,不過路上兩個小姐都累得睡著了,



就我自己下車拍了兩張湖景!





回程走內藏山接西海岸高速公路回首爾!



在路上看到消毒車,



韓國夏天常會有消毒車在路上消毒,



以前我們鄰居都還會跑來告知,要我把家裡門窗全開,



以便達到消毒的好效果呢!



離開潭陽往內藏山的山路上...


回頭看潭陽,真的好美~



美麗的潭陽明年見~



潭陽旅遊觀光網(中文)


http://www.damyang.go.kr/new/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