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德有兩個特別要好的同學~



這兩個同學是以前補習班的同學,從六年級認識到現在...



三個人常到彼此家中過夜的好朋友!


雖說會到彼此家過夜,但她們特別喜歡來我們家~


因為我們家拔把和馬麻特別親切隨和...




五月初考完試後的那個星期六,德德又約她們來我們家玩,



三個女生自己去逛書店又自己去吃烤肉...晚上聊到半夜...



隔天我們覺得應該帶她們出去走走,用個餐...



小女生們都說好~我們就出發囉!



下圖:山區的櫻花已經謝了大半~



下圖:山區的果園裡開滿了梨山或蘋果花??





下圖:也能見到桃花~


下圖:偶然間見到一株盛開的櫻花,趕緊要她們下車拍照~



我想給每個孩子拍獨照,但那三個大孩子都不願意上鏡頭...



結果只有寶貝讓我拍(下圖)~....



不過寶貝一看姐姐們上車,她也趕緊跟上...






又開了一會兒,有一株更美更大的櫻花~



當然我又要大家下車...



下圖:這麼美的櫻花能錯過嗎???




不過孩子們只是為了應付我,隨便讓我拍兩張以後就說要上車...


(沿途德德一直用中文說,馬麻她們不喜歡照相,不照沒關係...)



下圖:我們家的看起來還是比較像台灣人吧??





之後我們帶她們去一家好小好小的學校,



那學校的後山因為發現古陶瓷而成為一個小型博物館!



我們很喜歡去那裡走走...但是這幾個大孩子似乎沒什麼興趣...



下圖:發現古陶瓷後,這裡直接蓋起博物館,以便保護古文物!




下圖:這就是發現的陶瓷藝品,按原本土的模樣,蓋上玻璃而已!




下圖:德德和志英


下圖:寶貝




下圖:博物館後邊的山路上~




下圖:三個韓國國中生





之後帶她們到附近的京畿道水資源開發本部~



這地方我們也常來~因為在水資源本部八樓上,可以看到美麗的北漢江和南漢江~



在此南北漢江匯合成韓國最有名的漢江!



之所以喜歡帶孩子來是因為一來可以了解韓國地理,另一方面可以了解水的重要性!


當然還有更多是看風景啦~



下圖:水資源本部後門(停車場在後面,所以走後門比較方便)




下圖:我們用的水是怎麼來的呢?圖上有詳細解說~




下圖:三個大孩子正在用望遠鏡看南北漢江




大概是太晚睡的關係,離開水資源本部一上車四個女生就開始呼呼大睡...



美景就留給我們大人自己欣賞囉~



下圖:沿途景致十分優美~只有我和老公很開心...





後記:我們假日好喜歡帶孩子出去玩~



但是我發現那兩個女生好像沒什麼感覺...



於是在路上我問那兩個孩子,會不會跟父母出去玩?


她們說她們低年級前還會跟父母出去,



現在根本不會跟父母一起出去玩~她們覺得跟父母出去玩沒意思!



週末她們的家庭喜歡一家人在家看電視...



她們覺得德德是比較特別的國中生!



我問她們喜不喜歡這樣出來走走,她們說還好...



德德告訴我,因為同學們都比較喜歡去KTV~



我又問她們:"你們比較喜歡這樣出來走走看看花哩?還是比較喜歡KTV?"



她們倆異口同聲的說:"當然比較喜歡KTV啊!"



我問德德:"那你哩?"



德德說:"比較喜歡出來玩和看風景ㄟ!"



我才知道除了我們家德德之外,原來大部份的國中生喜歡KTV勝過賞櫻花~


她們答案真是讓我大失所望...


還好德德還蠻喜歡出去遊山玩水的!


看來下次如果要討好這些小客人,只能去KTV了!!


...不知各位朋友的孩子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