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說起來蠻好笑的...


我讓寶貝學鋼琴的原因只有一個...減少她看電視的時間!!



因為現在韓國還是蠻冷的,沒辦法在公園裡玩...



幼稚園是晚晚上課(十點),早早放學(三點),


回家後...寶貝一天要看五、六個小時的電視...



如果關掉電視那她就吵著要玩電腦...



不然就是一直喊無聊...(養到老二了,就是她不吵就好!)



我也不可能一直陪她,不做別的事...想一想那送去學鋼琴吧!



下圖:鋼琴老師指導寶貝練琴~




其實早在二月底就跟寶貝說要讓她學鋼琴,她說她對鋼琴沒興趣,想學小提琴...



可我覺得小提琴要把頭側一邊,長期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跟寶貝說:"要先學鋼琴以後才能學小提琴!"(帶孩子有時要有技巧,硬逼是不行的,呵呵~)



就醬子,寶貝就開始學鋼琴...



去之前我打電話給德德以前的鋼琴老師,



老師說:"佑佑還小,在旁指導的時間要長一些,只能早上十一點或是下午六點半以後!"



早上寶貝要上幼稚園,我就不考慮了...



下午六點半後最好了,我們家晚飯吃得早,可以六點五十分到~


 



四月六日寶貝正式學琴...



當天上課前老師說的很婉轉...


老師說:"佑佑才剛滿五歲學琴算是比較小,我們這兒都是收滿六歲的孩子,



所以先讓她試個幾天,如果不能看懂樂譜的話,那麼最好得等再大一點再來學~"



我說:"沒關係,如果真的不行那就等明年再來!"(畢竟學習是不能太勉強的!!)



下圖:在鋼琴學院寫樂理作業




這位老師很重視樂理和彈練並重~


老師認為只教孩子彈奏是沒什麼,孩子得懂得樂理才行!



於是寶貝第一天就是認識五線和音符~



上課時,我們發現她是連DoReMiFa的韓文都不太會寫...老師只好先教韓文...



下圖:第一天只會寫Do(도)和Mi(미)...其他的都是現學的~


        我也才發現寶貝字寫得蠻漂亮的~




寶貝記性好一下子就記住了...



五線譜上的中音DoReMiFaSo和高音的DoReMiFaSo兩天就記下來...



第三天開始就會看譜彈...我跟老師都很高興她有好記性~



下圖:考試通過才能學彈~





老師就說:"佑佑真的可以學喔!"



寶貝學到現在正好三週,本來是DoReMi的韓文都看不太懂,五線是什麼都不知道的,



現在音符和拍子也都能懂...連我都覺得神奇!



下圖:拍數作業




記得姐姐小時候沒寶貝這麼快...奇怪~姐姐還是要上小學時才學呢!



寶貝這星期可以彈完她的第一本鋼琴書!



沒想到當初只是為了不讓她看電視,確發現她可以發展這個專長,真是收益莫大!



下圖:寶貝昨天彈完的曲子~




下圖:這星期會彈完這本書兒童拜爾(一)!




在韓國學鋼琴是非常普遍的事,因為真的是又好又便宜!



是小學生最熱門的藝能科目之一!



如果是住韓國的朋友一定要送孩子去學鋼琴喔!!



延伸閱讀: 韓國補習班(鋼琴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